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0 14:33 围观4191次

  11月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由乌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举办的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在乌什县第四小学VR实验室、乌什县第三中学的VR实验室顺利开展,县11所中小学分别派出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师队伍参与了本次大赛。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大赛共分为抽签选题、实验教学以及方案答辩三个环节。参赛教师们要在抽取实验课题后马上设计课堂方案,边操作边讲解,既是对教师们的对实验课知识的了解程度的评估,也是对他们能否结合AR智能课桌及其他VR教学装备在实际教学运用中进行融合与创新的考验。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紧扣实验目标,整合信息技术与传统实验,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融合、创新、发展的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11月3日,小学组和初中组的角逐都分别落下了帷幕。小学组中,乌什第二小学的丁万波获一等奖;来自第四小学的鲍冰、依麻木中心小学的玛依热获二等奖,阿恰塔格中心小学的吐达洪、第三小学的陈双燕获三等奖。中学组由阿合雅中学田艺斩获一等奖;衢州中学冯琪、第三中学布阿依谢姆获二等奖;第三中学物理老师尉鹏、衢州中学化学老师段灿、第三中学物理老师热燕古丽·热依木获三等奖。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获奖代表丁万波老师高兴地说:“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VR创新实验室中的智能教学设备在实验课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让一些周期较长的实验可以在一堂课内完成,大大缩短了时间成本,也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既提升了教师对VR人工智能实验室操作与运用能力,也增强教师的实验教育教学能力和师生虚拟现实技能。”县条件装备中心副主任阿卜杜克热木·吾斯曼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使用的VR人工智能实验室由乌什县与讯飞幻境(乌什)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实验室内安装了多台AR智能课桌、AI智慧黑板以及轻沉浸VR一体机等智慧教育产品。经过长期的实践运用与教学竞技,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化提升结合乌什县的教育产业发展,通过以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为核心的多功能智慧教育应用,让智慧教育设备走进学校、走入课堂,从而实现赋能师生教育教学的强大推动力。目前,这样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已在乌什县5所中学、6所小学相继投入使用,为乌什县域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全县实验教学工作,以及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讯飞幻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信息化2.0再迎新机遇,讯飞幻境创新成果亮眼
    讯飞幻境04-01
    实验教学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而教育部最近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则对实验教学给予了总体指导,并在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创新实验教学方式、规范实验教...
  • 教育信息化2.0时代,优质内容与创新产品却成了稀有物种?
    中国资讯网07-01
    自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来,从1.0时代注重远程服务和电子课件的独立项目到2.0时代已形成业务闭环的体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融入教育,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行业也正式官宣进入“蜜月期”...
  • 抢滩公校市场 讯飞幻境要创三年百亿营收?
    鲸媒体09-13
    一提起讯飞幻境,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的上层战略管理公司科大讯飞。在生物课堂上,老师如果想讲解长颈鹿,只需要点击相应素材,一只活灵活现的长颈鹿便会马上出现在视野中。同时,老师还可以...
  • 讯飞幻境:VR教育解决方案助力素质教育
    猎云网06-16
    说到教育,脑海里往往会浮现数不清的试题训练和考试,我们会忘记十年前地理教科书上与岩石有关的知识点,却永远不会忘记十年前老师带我们在溶洞里实地考察的情景。这也就是场景的优势,它能加深...
  • MR+教育,讯飞幻境让人们“看见”未来
    决胜网05-03
    上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主题是天工开悟,很有灵气的主题,时下最前沿最热门的AI、环保、教育及其它技术等都成为热议主题,全球走在最前端的科学创新者、行业...
  • VR教育:一次神秘VR课堂的奇幻之旅
    决胜互联网+04-12
    2016年是VR元年,很多公司转型做VR,更多的公司把目光投向了教育市场。在2016年年中,北京某小学也引入了IES沉浸式课堂,这次我们要体验的就是这所学校的VR课堂。我们这次走进的是四年级三班的V...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