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交大华为“云计算”菁英班招生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4:03 围观1045次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普及,开源软件在IT行业被广泛使用,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为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激发交大学生参与开源的兴趣,更好地投身于云计算、大数据产业,2017年学校联合华为设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菁英班,面向电信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数学学院、电气学院、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等相关专业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养。日前,首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菁英班招生选拔活动已正式启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菁英班实行高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菁英班学生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管理,培养适应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需求、深刻理解开源模式的优秀人才。菁英班的培养方式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理论学习。由华为云计算专家为“菁英班”学员定期授课,面向云计算、大数据重大IT产业方向,讲授云计算、大数据专业知识,培养学生掌握一定的IT技术实践与研究方法;第二层次,专业实践。主要包含认知实习与生产实习,“菁英班”学员将在暑假期间赴华为西安研究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实习,了解企业生产过程并参与研究所具体研究工作;第三层次,科学研究。华为将围绕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关内容,发布科创计划题目,菁英班学员可以组队申请研究课题,华为为各研究小组配备指导教师,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对所学知识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研究。

  

  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产品以极致开放的目标,广泛采用业界主流云计算、大数据开源平台,作为主要贡献者参与开源项目,并提出多个开源项目,在开源社区参与、开源人才培养、开源运作推动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已成为国内在开源领域投入最大的企业,是OpenStack,Apache, Linux, CNCF, OPNFV等开源社区和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多年来一直积极回馈社区,已经成为全球开源社区的领导者之一,在在OpenStack基金会、Apache基金会等云计算开源社区均已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影响力,各社区贡献排名位居全球前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菁英班的设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战略决策的创新性尝试,通过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强强联合,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设立“云计算”菁英班,共同培养对IT开源技术感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为我国IT行业技术发展、为相关研究领域与单位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

  采取科教结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与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合作举办“菁英班”,是西安交大创新本科生培养方式的一种尝试,是走出校门,引入优质资源,弥补自身短板,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战略计划的组成部分。

  

  2012年,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创办了“自动化菁英班”,每年在电信学院6个专业大二本科生中招收20名优秀学生。2016年,以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学校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360公司、百度公司等先后签订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创办“空间应用工程技术菁英班”、“网络空间安全菁英班”和“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等3个各具特色的菁英班。截至目前,各菁英班共培养综合素质良好、创新思维活跃的优秀学子220余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已在西安交通大学主页通知公告栏、教务处主页、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主页、研究生院主页公布,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01-11
    2023年12月27日-28日,由西安交大体育中心、西安热雪奇迹联合主办的“共赴冰雪筑梦未来——体育高端论坛”在西安交大创新港、兴庆两个校区分别举办。西...
  • 西安交大学子获首届学青会男子100米冠军

    西安交大学子获首届学青会男子100米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11-16
    11月5日,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在南宁开幕。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西安交大学子在ASME国际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中夺冠

    西安交大学子在ASME国际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中夺冠
    西安交通大学09-01
    8月20日-23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设计工程年会(ASMEIDETC-CIE2023)在美国波士顿举行,同期举办了第18届ASME学生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ASMEStudent...
  • 五连冠!西安交大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蝉联最佳团体奖

    五连冠!西安交大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蝉联最佳团体奖
    西安交通大学08-17
    2023年8月13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03-20
    日前,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各地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嘉宾及会员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
  • 西安交通大学着力打造“智慧型”平安校园
    陕西省教育厅02-14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运用大数据平台载体,创新育人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形成融宣传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思想引领体系,着力打造新时代“智慧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