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内教育改革不断,创客教育势在必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09:46 围观672次

  创客教育本意是指将创客文化和教育直接结合起来,以学生本身的兴趣为基本,采用项目学习的方式,结合数字化的工具,去培养学生的分析创造能力,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的素质教育。

  

  从国家层面来说,教育部门在各个课程指标的修订过程中都增加了对创客教育的指导和认识,例如在2016年6月7日,在教育信息化一三五规划中就指出,有条件的区域应当积极探索众创空间,跨学科教育。在十月份,国家指出,在对学生的教育上要开源硬件项目设计等创客教育这样的设计形式。可以说在整个大方向上,创客教育和STEAM教育模式都是受到了国家广泛关注和支持的。

  而从个人层面上来说,目前,响应国家政策的人和教育机构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多,逐渐出现了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教学等等。都旨在教会学生更好的学习方法,而不单纯仅仅只是告诉学生某件事情应该要怎么去做。在未来,学生的起跑线必定不是谁先上学早,谁读过的书比较多,谁做了更多的练习题。而是在于谁率先开始接受了创客教育。好好听话不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反而有勇气创新,敢于创新,才是这个时代欣赏的东西。

  在未来,创客教育必定会更加注重课程体系的自主研发和更迭交替,学校也会配备与创客教育相匹配的硬件需求,例如现有的欧美所注重的3D打印技术,我国的教育体系正在不断地完善和借鉴之中。

  在这个不论什么都在不断进行更迭的时代,教育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因此,对于各种创客教育机构来说,既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如果想要拿下时代的这场洪流,对于教育机构而言,需要高品质的产品,要知道,不论什么时候,高品质的产品才是品牌拓展最为有利的武器。要能够满足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在简便易用的同时还要追求创新。

  其次,要努力做成一站式的创客教育服务商,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再到渠道,创客教育机构都应该非常熟悉,能够通过体系化课程的落地服务获得教育的好评。虽然目前的中国是一个细分市场,但将这一系列的创客教育产业链全部都做好,才更有可能脱颖而出。目前未来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正在致力于做好创客教育一条龙的服务链,并且提供最新最环保的科技产品,例如教学机器人3D打印机等等,在创客教育这条路上打下了根基。

  目前的国家教育面临着不断地改革和推进,会越来越增加素质教育这个元素。在这种国家大政策的形式之下,创客教育的爆发期会越来越近。想必更多的家长也想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有思想敢创新有能力的走在时代前沿的人,而不是仅仅成为社会化的附属品,因此,在未来,创客教育势在必行,未来世界也将给大家引领一个创客领域的崭新未来!

来源:大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