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谁将从千亿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中受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2:52 围观533次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这比2016年增加了约70亿元,增长6.4%,以确保实现《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的第二步改革目标。这千亿元预算要怎么花?谁将从中受益?赶快看看!

  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比2016年增加约70亿元,增长6.4%,主要用于保障农村和城市学生的上学和基本生活,让学生做到上学无后顾之忧。

  

  这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赞皇县,赞皇县第二中学是河北省“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重点项目学校,学校总投资9600万元。

  石家庄市赞皇县第二中学学生 郭西诺:只要你是(赞皇县)山区五乡的,不管你的成绩怎么样,你都可以来这儿上学,都可以来这儿接受教育。

  

  石家庄市赞皇县第二中学学生 商铅梓:冬天我们学校有电暖,特别暖和,回到家觉得冷的不行。

  

  赞皇县运用中央财政下发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不仅免除学生的书本费和学费,还每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费2400元,山区的贫困家庭孩子在县里的中学读书,家里基本不用再掏一分钱。另外,寄宿制也让家长有时间外出打工,加快了脱贫的步伐。

  

  石家庄市赞皇县第二中学学生家长 李树玲:她吃住在学校,我们有时间了,所以我跟着孩子也来到了县城,找了一个淘宝客服的工作,在这里腾出来,有时间了腾出来和他爸爸在这里一起打工,就是为孩子们上学嘛。

  

  2014年以来,河北省累计投入各类教育扶贫资金达数百亿元,共支持1.4万所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资助困难学生178.8万人,12万余人次乡村教师享受到生活补助资金。

  

  1170亿元预算怎么花?谁最受益?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采购预算“谁做主”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9
    前不久,某县级医院计划采购一批血液透析机,经市场调查,其项目预算金额暂定为260万元,按该县财政部门的规定,要进行财政评审,在财政评审后,其预算价定为140万元,医院应以财政评审的预算价...
  • 新疆:让政采预算执行不“迟到”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4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当地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存在的项目执行时间长、支出进度缓慢等问题,明确要求进一步规...
  • 中央部门今年政采预算进一步提高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0
    近日,95个中央部门公布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其中,近五成的中央部门政府采购预算金额较去年有所增加。整体上看,今年中央部门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同比上涨近17%。据了解,这是中央部门连...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严紧细实 全面加强预算管理
    河南省教育厅03-22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谋划、综合统筹,全面加强预算管理,注重绩效和收支平衡,确保“项目跟着资金走、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实现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格...
  • 湖北进一步加强政采预算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9
    湖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严格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通知》强调,...
  • 四川财政:“基础拨款+绩效拨款+专项拨款”促进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财政厅10-28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决策部署,四川省财政厅会同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从健全拨款体系、强...
  • 探求预算管理一体化下高校政府采购管理的平衡术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8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以现代化信息系统和专线互联网络为载体,在制度完善、标准统一、规范一致的基础上,将基础数据信息、项目库、预算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支付、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
  • 四川完善省属高校预算拨款制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9-30
    记者报道近日,四川省财政厅会同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健全拨款体系、强化激励约束、加大济困力度、优化分档设置和突出执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