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谷歌苹果教育争霸 个性化将成未来竞争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7 09:04 围观515次

  教育,是全球科技巨头最热衷于竞争的一个热门领域,谁都想在这个领域当中占据独一无二的地位。不过近日福布斯撰文称,谷歌公司在课堂上的地位已经超过了它的竞争对手,比如苹果、微软等等。

  根据预测,到2020年教育科技的市场体量将会达到2520亿美元。如今教育科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科技公司想要布局教育市场,那么这个阶段是无论如何都不可以错过的。

  不过据EdWeek Market Brief分析师称,曾经各家争夺不分上下的局面已经被打破,教育科技领域已经出现了一位佼佼者,就是谷歌(Google)。

  

  最近,针对教师们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各个老师认为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学习的教学工具和装备中,谷歌产品几乎在每项分类中都名列前茅。虽然谷歌进入教育市场的时间不算早,但是其市场占有率却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

  据EdWeek Market Brief高级编辑Sean Cavanagh所说,谷歌能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是,它的产品满足了学校课堂对教学工具“简单、易用”要求。

  当然,谷歌在教育领域的表现并没有影响竞争对手们在这个领域的努力。Cavanagh表示,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和微软都对自家的产品非常自信,认为自己的优秀产品能够满足老师在课堂上的诸多需求,并且相信自己将来可以在激烈竞争中胜出。

  EdWeek Market Brief的这项调查是与Education Week Center合作,针对1000名K12教育工作者展开的,旨在研究四大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谷歌和微软在教育领域的进展和影响,与此同时Houghton-Miflin-Harcourt, McGraw-Hill, Pearson 和Scholastic四个教育企业也在这次的调查范围之内。

  调查报告中有这样几项值得关注的结论:

  在所有调查者中,有52%愿意采用谷歌的教学工具来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有13%的人会选择苹果的产品;

  42%的老师表示,谷歌ChromeBook是学校中应用最广泛的智能设备;

  谷歌的智能应用套件(G-Suite)和谷歌教室(Google Classroom)是最受欢迎的教育应用平台,受欢迎程度达到了68%,有17%的人选择微软Office 365和微软教室(Classroom)相关套件,只有1%的人会选择苹果公司的iWork和Classroom产品;

  在被问及接下来的五年时间内可能会选择谁家的产品时,超过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表示会“越来越多的”使用谷歌家的ChromeBook笔记本以及相关的教学工具,只有5%的人表示使用率会减少。

  

  进一步研究这次调查的结果,我们能够比较清楚的看到为何谷歌会成为教育科技的“领军企业”。

  根据下面的图表,在“易用性”和“成本”两个类别中,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占比比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的产品。而这两个类别也是学校采购智能教学设备时最先要考虑的因素,谷歌ChromeBook在其中占比达到了四分之三,而竞争对手只占到了44%和39%。

  不过,谷歌ChromeBook并非完美。

  在“个性化学习”这一项标准中,谷歌ChromeBook不敌苹果iPad。而“个性化学习”在现代教学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智能设备能否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也将成为科技公司能否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外,苹果iPad在“学生参与度”上要高于谷歌ChromeBook,两者所占比重分别为82%和64%。在这一点上,苹果比谷歌做的更好。

  而谈到用户隐私这一点,不管哪家科技公司的教学设备都没能达到很高的满意度。学校较为担心的,是智能设备追踪学生个人信息过程中存在的隐患。

  综合这次调查的结果,谷歌ChromeBook最大的优势还是在“成本”和“易用性”上,其他指标中谷歌产品并没有占到太明显的优势地位。这两点帮助谷歌迅速占领了教育市场,但同时也存在隐患——如果有成本更低的产品进入这个市场,ChromeBook的优势也就不再明显了。

  云平台层面,谷歌G-Suite与谷歌教室给老师和学校带来的帮助,要比竞争对手大很多。

  虽然谷歌目前在四大科技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未来几年的竞争中,亚马逊可能是一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别看现在亚马逊教育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仅占到1%,其产品本身拥有的优势却是非常多的。

  未来教育科技领域的竞争状况依然很激烈,全球的几大科技巨头谁能拔得头筹仍旧是未知。另外,除了低成本之外,如何满足老师和学生“个性化”的需求,也是这些科技公司要关注的问题。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Google Ads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Google Ads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一、数字营销—GoogleAds仿真实训的必要性1、数字营销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地位伴随5G时代的来临,新兴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数字技术也开辟出了跨境电商...
  • 教育是通往进步之路:苹果与国内公益组织合作成效显著
    环球网03-21
    “教育是改善社会不平等、改善民生的最好方式。教育不仅缩小社会差距,还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数字化教室和信息化图书馆、多样化的以平板设备搭载的电子课件、多学科云课堂……”...
  • Apple深入学校内部 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泡泡网02-28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其新闻室发布了一篇新的文章,内容重点在于那些在课堂上使用创新技术的教师和学生。苹果公司一直倡导的理念就是在关注技术的基础上,去培养每个人的领导技...
  • 硅谷教师经验谈:个性化教学技术的“是”与“非”
    智能观11-06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目前流行的个性化学习技术,我个人感觉在学习体验上不那么个性化,也不那么人性化。这种观点源于我在硅谷的教学经验。当然,说这话前,我已经使用了一些在课堂上很流行的数字应...
  • 苹果谈科技改变未来教育:不学习要被机器淘汰
    威锋网08-01
    今年5月份,苹果教育副总裁约翰·库奇(JohnCouch)出版了一本新书《RewiringEducation》,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为什么我们必须改变教学方式,以及如何改变才能满足世界不断变化的需要。在新著作中他认...
  • 个性化支持:师对生和教育技术公司对老师
    EdSurge06-22
    目前,整个教育界都在为个性化学习而努力。但是,对于一家公司来说,为使用其产品的教师提供个性化的支持意味着什么呢?美国Shalem高中校长JordanSilvestri和教师合作学习平台Kiddom的代表Meliss...
  • 西南科技大学实行大类培养个性化培养平台
    新浪教育06-07
    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学校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并入选四川...
  • 个性化学习四问:究竟如何定义个性化学习
    中国未来学校实验室05-24
    技术的进步和个性化学习环境的发展为拓展全球学习者的学习机会和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创造了历史性机遇。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开始关注到个性化学习,于是小编整理出关于个性化学习的四问:如何定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