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是通往进步之路:苹果与国内公益组织合作成效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1 09:32 围观1070次

  “教育是改善社会不平等、改善民生的最好方式。教育不仅缩小社会差距,还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数字化教室和信息化图书馆、多样化的以平板设备搭载的电子课件、多学科云课堂……”这是目前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利用平板电脑和网络现代化手段改变学习生活的现状。

  去年3月,苹果公司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宣布资助2500万元人民币帮助贫困地区数字化学习,覆盖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的三个项目:“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和“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就是这三个项目中的第一个试点单位。

  如今一年过去了,项目已逐步落地。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与苹果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来到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考察,并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数字化项目”在“赢未来计划”试点学校的落地。

  随后,一行人观摩了数学、幼儿卫生两节信息化公开课,参观学校实训课基地、心理咨询室、新建的数字化教室和数字图书馆等,并与师生沟通信息化带来的改变。学生们通过电子课件完成基础学科,同时还能延伸到专业课内容的学习,通过科技创新带来改变。

  苹果公司去年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了2500万元后,便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开展“反贫困与儿童发展”事业。通过此举,已有数万名贫困地区0-18岁儿童受益。此外,还与中国多地的学校合作,为多个年龄段的学生开发了课程,培养他们动手、创新、应用技术等能力。为了学生和他们的未来,培养他们将技术应用到工作的能力。

  “教育是通往进步之路,没有捷径。当人们有机会去学习,他们的家庭和社区就会蓬勃发展,他们的国家会繁荣昌盛。换句话说,教育不仅仅缩小差距,它还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pple深入学校内部 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泡泡网02-28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其新闻室发布了一篇新的文章,内容重点在于那些在课堂上使用创新技术的教师和学生。苹果公司一直倡导的理念就是在关注技术的基础上,去培养每个人的领导技...
  • 苹果谈科技改变未来教育:不学习要被机器淘汰
    威锋网08-01
    今年5月份,苹果教育副总裁约翰·库奇(JohnCouch)出版了一本新书《RewiringEducation》,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为什么我们必须改变教学方式,以及如何改变才能满足世界不断变化的需要。在新著作中他认...
  • 苹果不懂学校市场 新iPad脱离学生需求
    BI中文站03-30
    BI中文站3月28日报道苹果的高管似乎忘记了有关学生市场的一些常识。他们似乎也对教育市场发生的变化一无所知。起码这是我在查看了苹果周三面向教育市场发布的新平板电脑之后的感想。在我看来,一...
  • 兰迪少儿英语:苹果发力教育领域,在线学习势不可挡
    网络03-30
    ​芝加哥3月27日当地时间上午十点,苹果在芝加哥一所中学召开新品发布会,全场围绕教育主题,推出了一款针对K12用户、价格较低的iPad,且对教师和学生提供优惠,并展示了几款用于在线教育的应用...
  • Google抢先苹果发布全新教育用平板电脑
    POWER4EDU03-28
    ​3月27日消息,近日,Google公司宣布推出了其首款搭配了ChromeOS操作系统的教育用平板电脑,该平板电脑的屏幕尺寸为9.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0481536,零售价格为329美元,这一价格和苹果公司入门...
  • 苹果新品发布会学生版iPad或成为主角
    PConline原创03-19
    3月16日晚间,苹果突然地对外宣布将于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3点),在芝加哥举办一场新品发布会。芝加哥距离苹果总部库比蒂诺有相当远的路程,会场也并非剧场、礼堂、会展...
  • 苹果获AR新专利 现实中构建详细虚拟内容
    8787006-22
    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专利,叫渐进式旋转视图,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增强现实应用出现,如果说苹果和宜家正在合作,这种合作不仅仅除了出现在iOS设备上以外,还将会延伸到Mac上。这类应用...
  • 谷歌苹果教育争霸 个性化将成未来竞争关键
    决胜互联网+05-17
    教育,是全球科技巨头最热衷于竞争的一个热门领域,谁都想在这个领域当中占据独一无二的地位。不过近日福布斯撰文称,谷歌公司在课堂上的地位已经超过了它的竞争对手,比如苹果、微软等等。根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