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央媒聚焦福建省高校“一带一路”交流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09:17 围观687次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5月16日-18日部分中央新闻媒体来闽集中采访我省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情况。此次福建行是“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系列活动之一,参与采访活动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台、人民网福建频道、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教育部新闻中心、教育部门户网站等十几家中央媒体。

  近10年来,我省高校以及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有特色的合作项目近80项。这些项目立足各地、各校自身优势和特色,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建设紧缺急需的人才和技术等方面予以支持和输出,顺应了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要,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对中国及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促进了中外友好往来和文化教育交流,对促进世界各地华人对祖籍国的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已逐渐打造成为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交流合作知名品牌。

  16日下午,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与省教育厅、在榕有关高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福州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合作办学、智库建设、技术输出等方面进行了采访。根据行程安排,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一行还走访了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就我省高校对外合作办学的亮点、特色和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采访和报道。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