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九州空间为河南赵河镇温室小气候监测站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15:19 围观669次

  11月8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这设备能随时观察庄稼长相,知道庄稼缺墒不缺墒,有没有病虫害,真是太神奇了!”11月4日,在方城县赵河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综合改革试验区北侧的小麦地块里,面对刚刚安装好的一套农田小气候监测系统,该镇枣庄村56岁的农民黄玉成发出由衷的赞叹。这是赵河镇农业试验区安装小气候监测系统,打造数字农业的一个缩影。

  在该套农田小气候监测系统安装现场,负责技术指导的河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助理石俊峰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农田监测系统,所采集的农作物信息随时可传输到试验区数字显示平台,可对农作物长势、墒情、苗情、病情、虫情等进行实时可视化远程自动监测,为科学指导农业生产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

  来自北京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这套系统能够对蔬菜长势、光合作用指数、空气温湿度、二氧化碳含量、土壤水分和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人工对二氧化碳含量进行调节,使蔬菜产量增长20%~25%。

  11月6日,3套气候监测系统全部调试成功,试验区小麦、大棚蔬菜的长势和光、热、水等生长要素,在数字平台上一目了然地清晰显示出来,气候监测系统已成为试验区先进科技武装农业生产的又一大亮点。

  面对先进的小气候监测系统,南阳市气象局局长王军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先进农业科技设备的引入,我们将实现试验区农业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标准化、智能化,足不出户实现对农作物、蔬菜等的监测管理,达到定量分析、高产高效的效果。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九州空间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赵河镇温室小气候监测站落成

    九州晟欣赵河镇温室小气候监测站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这设备能随时观察庄稼长相,知道庄稼缺墒不缺墒,有没有病虫害,真是太神奇了!”11月4日,在方城县赵河镇转变农业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