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技部督查南京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3 10:26 围观897次

  此次科技部专家组现场督查是对我校进一步促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契机,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大型科研仪器开放主体责任单位对《意见》的落实情况,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学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指出。

  5月18日,以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包献华为组长、7位专家组成的督查组来南京大学现场督查《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落实情况。我校副校长薛海林,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相关院系、单位科研、实验技术人员参加检查工作。会议由南京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凯主持。

  现场

  薛海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学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指出,此次科技部专家组现场督查是对我校进一步促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专家们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包献华代表专家督查组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及主要要求。他指出,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大型科研仪器开放主体责任单位对《意见》的落实情况,从中发现高校在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检查了解目前落实《意见》过程中存在哪些制度性障碍,便于进一步优化现有的政策,共同把国务院70号文精神和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胡凯汇报了南京大学落实国发70号文的总体情况,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服务情况”、“在线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三方面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对南京大学大型仪器服务共享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就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技术人员的激励保障、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收费及考核、大型仪器动态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座谈交流。

  专家组还对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开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编辑点评

  大型科学仪器研制项目、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有利于国产仪器向更加高精深的方向前进,同时有利于推动国产仪器市场增强活力,刺激新的市场价值。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