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批国标制修订计划发布 涉多项仪器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3:54 围观6007次

  当下全国步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科研仪器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国标委对行业发展可谓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之一便是对仪器行业标准的相关制定和完善。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共修订238项。根据通知,本批计划共计238项,其中制定160项,修订78项;推荐性标准236项,指导性技术文件2项。

  2017首批国标制修订计划发布 较多涉及仪器仪表

  本次标准制修订计划中增加了部分光谱元器件标准的制定工作。根据通知显示,计划新制定的两项光谱元器件标准分别为《激光器和激光相关设备-标准光学元件-第2部分:红外光谱范围内的元件》和《激光器和激光相关设备-标准光学元件-第1部分:紫外、可见和近红外光谱范围内的元件》,此两项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此两项标准均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大连市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起草。

  本次制修订计划中,除新制定部分光谱仪器元器件标准外,还新制定了一项《聚合物材料中3,3'-二氯-4,4'-二氨基二苯基甲烷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标准,该标准为推荐性标准。此标准将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中检华纳质量技术中心共同起草。此外,本次制修订计划中还包括显微镜相关目镜划分版等4项标准的修订和检测实验室安全以及多项合格评定标准制定计划。

  编辑点评

  为提升我国科学仪器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推动和引导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开发、产品工程化产业化过程中的标准化、同时加强与国际分析测试及仪器界的交流、合作。国内仪器制造商通过及时关注行业相关标准,迅速调整仪器设计方案,为我国建立良性持久发展的仪器市场秩序提供坚实的基础。

  (资料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来源:中国仪表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工信部公布一大波标准制修定计划
    工信部07-12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等单位已完成369项行业标准的修改工作,涉及化工、有色、机械、电子等多个行业,其中还涉及多项仪器使用技术标准和试验方法等。...
  • 千余条化工行业标准促仪器转型升级
    中国化工仪器网01-17
    科技的发展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仪器行业走过了艰难却又充满意义的路程。仪器标准作为检验我国仪器行业发展进程的标志之一,迎来了全新的换血。国家对科学事业的不断投入...
  • 教学仪器和教学设备产品型号命名方法(JY 0026-91)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教学仪器和教学设备产品型号的命名方法。本标准适用于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使用的教学仪器和教学设备。本标准不适用于教学中使用的其它产品和不便使用产品型号的...
  • 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换届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通知称,将对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进行换届,该换届工作拟定于2011年6月28日之前完成。据悉,确定参加第四届全国电子测量仪器...
  • 高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JY/T 0406―2010)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本标准依据GB/T1.12009的规则起草。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提出。本标准由全国教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5)归口。本标准起草单位: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本标准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