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知识图谱实战学习活动将于北理工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5 09:21 围观1115次

  为适应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要,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创新学习中心”以“学中用、用中学”的创新学习模式,有效地融合了高校资源(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业界资源(雪晴数据网、上海海翼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公司、上海图书馆、清华大学大数据联合研究院、融360、猎聘网、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Python、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创新学习中心”4月份开展了“大规模数据知识图谱模块的基础理论学习”活动,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模块的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根据“知识图谱模块”学习进程安排,我中心将围绕三个主题“佛学知识图谱构建技术、知识图谱应用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介绍和CN-DBpedia构建的关键技术”开展第二期知识图谱实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北京理工大学师生、北京地区高校师生及科研机构免费开放,届时将邀请领域专家做主题报告和实战操练指导(建议与会人员带笔记本电脑),诚挚邀请感兴趣的师生、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士莅临本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知识图谱实战学习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6月9日(周五)13:30—17:30

  活动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 研究生楼报告厅101

  核心内容

  报告一:佛学知识图谱构建技术

  报告二:知识图谱应用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介绍

  报告三:中文知识图谱CN-DBpedia构建的关键技术介绍

  知识图谱实战学习活动安排

  13:30-15:00佛学知识图谱构建技术 东南大学 漆桂林教授

  15:00-15:10茶歇

  15:10-16:40知识图谱应用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介绍 上海海翼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胡芳槐博士

  16:40-16:50茶歇

  16:50-17:30中文知识图谱CN-DBpedia构建的关键技术介绍 复旦大学 徐波博士

  汇报专家简介&报告信息

  漆桂林

  专家简介

  漆桂林博士,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委委员。2006 年获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皇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师从人工智能界著名专家Weiru Liu教授。2006 年--2009 年,在德国Karlsruhe 大学AIFB 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师从语义Web界国际知名专家Rudi Studer教授。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特别是在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AAAI人工智能会议(AAAI)、知识表示与推理会议(KR)、不确定性推理会议(UAI)、语义网会议(ISWC)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题目:佛学知识图谱构建技术

  报告内容:本报告将全面介绍佛学知识图谱构建的核心技术,包括百科知识图谱构建技术,如何从百科知识图谱中抽取佛学相关的实体和属性及属性值,如何从文本补充属性值和关系,如何对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融合。报告结束后,将现场进行佛学知识图谱构建的教学指导。

  胡芳槐

  专家简介

  胡芳槐博士,上海海翼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上海海翼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及产品总监,知识图谱和本体学习5年以上的研究以及产业化经验,多个相关方向的国家项目和上海市政府项目骨干成员,国内最早研究中文知识图谱构建并进行产业化探索,并在中文图谱构建、机器学习方面在国际知名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多篇相关论文。

  上海海翼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用知识图谱技术解决数据关联、数据语义、数据智能的创业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了PlantData图谱数据智能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海翼知已经积累了全国企业知识图谱、中外创投知识图谱、海洋鱼类知识图谱、全国专利知识图谱等成功案例,合作伙伴覆盖了包括中信建投、量子数聚、动点科技、上海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档案馆等所在内的证券、数据、科技情报等类型的机构和企业,同时也和顶级知识管理厂商蓝凌软件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推进知识图谱在产业界的落地发展,让数据智能更好的支撑商业智能和人工智能服务。

  报告题目:知识图谱应用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介绍

  报告内容:1) 知识图谱简介与应用概览;2) 改善搜索——知识图谱提出的初衷;3) 从语义搜索到智能问答;4) 知识图谱上的图挖掘计算(最短路径、权威节点分析、相似节点计算、……);5) 知识图谱中的知识推理;6) 知识组织与知识管理:实体标注;7) 知识可视化;8) 知识图谱上的应用:智能推荐、辅助决策、行业中的应用(金融行业、医疗行业、政府);9) 实战演示:图计算、语义搜索等。

  徐波

  专家简介

  徐波博士,复旦大学计算机博士,专注于知识图谱构建工作,创建了目前最大的中文开放知识图谱CN-DBpedia。已在IJCAI、DASFAA等国际顶级人工智能、数据库会议上发表第一作者文章。曾获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报告题目:中文知识图谱CN-DBpedia构建的关键技术介绍

  报告内容: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上的信息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然而,目前绝大多数的网页内容都只能被人而非机器阅读和理解。原因在于人类拥有丰富的背景知识。为了让机器也能像人一样“理解”网页内容,科学家们尝试对机器灌输背景知识,特别是关于真实世界中数以亿计的实体的知识,大量知识图谱(或称为知识库)应运而生。本报告将主要介绍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实验室在构建中文知识图谱CN-DBpedia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解决方法,包括知识的自动化抽取、知识优化、知识补全、实体分类以及自动更新等,并简要介绍围绕知识图谱CN-DBpedia创建的一系列应用。

  CN-DBpedia介绍:CN-DBpedia是国内最早推出的也是目前最大规模的开放百科中文知识图谱,涵盖数亿实体和十亿级的关系,相关知识服务API累计调用量已达2.5亿次。CN-DBpedia以通用百科知识沉淀为主线,以垂直纵深领域图谱积累为支线,致力于为机器语义理解提供了丰富的背景知识,为实现机器语言认知提供必要支撑。CN-DBpedia已经从百科领域延伸至法律、工商、金融、文娱、科技、军事、教育、医疗等十多个垂直领域,为各类行业智能化应用提供支撑性知识服务,目前已有近百家单位在使用。CN-DBpedia具有体量巨大、质量精良、实时更新、丰富的API服务等特色。CN-DBpedia已经成为业界开放中文知识图谱的首选。基于CN-DBpedia的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能力已经输出并应用在华为、小I机器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同花顺等业界领军企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中。

  复旦大学知识工场介绍:知识工场源于复旦大学图数据管理实验室。知识工场专注于各类大规模知识图谱构建、管理以及应用理论与方法研究。知识图谱表达了各类实体、概念及其之间的各种语义关系,成为了大数据时代知识表示的主要形态之一。知识图谱为语义理解提供了丰富的背景知识,为实现机器语言认知提供必需的知识支撑。知识工场以构建能够满足机器语言认知需要的大规模、高质量知识图谱为基本目标,并以推进知识图谱在文本理解、智慧搜索以及机器智脑等领域中的深入应用为主要使命。

  本次会议免费,由于座位有限,请您及时到达会场。如其他问题请发邮件至pangjinhui1@126.com咨询

  看了这么多,是否心动了呢?赶紧看看怎么到达会场吧!

  交通路线

  1.乘坐地铁四号线,在【魏公村站】下车,从A口出,从北京理工大学东门进入校园;

  2.乘坐563、645、运通103路在【魏公村路东口】下车,从北理工小南门(或称东南门,附近有很多快递)进入校区;

  3.乘坐26路、355路、365路等路线【三义庙】下车,从北理工北门进入校区

  进入校园以后,大家可以直接问可爱的同学或者导航到达,导航目的地为【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学楼】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理工学子在首届学青会取得佳绩

    北理工学子在首届学青会取得佳绩
    北京理工大学11-20
    11月5日至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举行。随着赛程的全部结束,北京理工大学运动员所有项目均顺利完赛,取得了1金2铜的优异成绩。11月...
  • 北理工全班32人100%都读研,引来高考学生争相报考!
    东北新闻网12-18
    北京理工大学中英电子工程班庆祝中英合作办学20周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考研的日子到了。就在285万考生为考研通宵达旦,秉烛夜读时,北京理工大学传出了一个刷屏爆表的消息:信息与电子学院中英电...
  • 中医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培训班(第一期)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中医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培训班(第一期)通知为了促进中医药研究与大数据技术的融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医大数据中心举办中医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培训班(第一期)。本次会议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
  • 国机重工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协议
    慧聪网01-12
    2018年1月8日,国机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在总部会见了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常务副院长胡纪滨一行。会上,双方就相关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协...
  • 北理工95后学生改造“黑科技”宿舍
    巴蜀在线10-30
    宿舍如同太空舱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他们认为在宿舍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影响到大学幸福感,如果根据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结合时下成熟的科技将理念...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启信息化迎新时代
    中国高校之窗09-06
    9月6日至7日,北理工珠海学院将迎来6937名2017级新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方式采用了信息化模式,从录取到报道,整个过程都将在线上完成。通过微信(微门户),新生在到校前就已完成预注册...
  • 四川南充现代农业引北京知名高校关注
    四川新闻网07-14
    昨日,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本月5日至9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人士赴我市参观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人士先后参观了我市现代农业特色公司、农庄等,...
  • 我国高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中国教育06-19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陈棋教授课题组与北京大学周欢萍教授课题组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联合研究成果已于《先进材料》上发表。据介绍,研究人员通过在钙钛矿前驱体溶液中引入已经商业化的廉价甲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