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最美上饶,送课进校第二站—上饶德兴市第二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9 11:23 围观891次

  新闻的开始,小编想先提的是前阵子上映的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影片讲述的是在一个所有动物和平共处的动物城市,兔子朱迪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完成自己儿时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

  

影片《疯狂的动物城》

  动物城里疯狂的是理想,而相同的是比特实验室也关乎理想与激情。每个孩子在比特实验室都是“兔子朱迪”,每一个新奇的创意都承载孩子们执着的梦想,都可能是未来改变世界的关键。

  

比特实验室效果图—蓝天白云,自由翱翔

  5月17日,送课之行来到下一站—上饶德兴市第二中学。

  德兴市取"山川之宝,惟德乃兴"之意而定名,正所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比特周老师也特别期待为德兴二中的孩子带来神奇的物联网创新课程。也特别希望与德兴二中的孩子擦出别样的火花。

  

  孩子们的天性:好奇、好动、好问。

  好奇我们要上什么课,好动我们的物联网器材,好问我们今天要做什么?

  什么是物联网?嘴巴为什么长了眼睛?为什么能听到自己录的声音?这样一个及时触发的录音器用在哪里?二中的学生第一次接触物联网创新课程,简单的彩色3D造型模块,奇妙的传感器,吸引了所有孩子好奇的目光。

  带着好奇和疑问,比特周老师开始了《智能留言机》课程。

  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有的人画图设计外形,有的人动手搭建实体,有的人思考创新理念,最后大家一起上台激情演示。动手动脑,过程中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比特周老师热情授课

  

  好奇是创造的开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作品完成yeah~

  

  强调“做中学,玩中学”创新、实践、探讨、合作、分享,三个人必有我师。

  教育虽然会因地区的差异而让孩子接触新鲜事物的次数不同,但是每次亲密接触,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是一样的。作为教育工作者,最欣喜的是孩子们通过1个半小时做出来的创意作品,最满足的是学生在课后的那声声谢谢,最心疼的是孩子们舍不得拆自己创意作品的那声声低喃。最好的教育就是让孩子满心欢喜的教育,

  对于孩子们纯真的世界来讲,这次送课之行仅仅是他们打开未来世界之门的第一步。而比特实验室,就是教给孩子通向未来世界的钥匙。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