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不一样课堂 江北每所学校都有特色教学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2 09:21 围观441次

  

  按照“一校一品”的办学思路,江北区各小学结合自己的师资、地域等特点,创建了各自的特色教学品牌,智能机器人、跳绳、民族乐器、足球、版画、剪纸等特色项目遍地开花,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开启了大家的推陈出新和创新创造能力。

  华新实验小学最拿手的课程是科技兴趣班,孩子们对科技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机器人的训练,已经是爱不释手了!穿山甲救援机器人、学英语辅助机器人、自动行走机器人危险地域清洁机器人……孩子们经常推陈出新,并设计和制作出很多新作品。也正是有这样的特色项目,他们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佳绩:全国常规综合技能第一名,创意机器人一等奖……

  

  每分钟跳绳要超过160个!你没有听错,在港城小学,跳绳已经成为校园里的亮丽风景线,这里可谓“高手云集”,在刚刚结束的全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1分钟单摇跳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1分钟双人协同跳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2分钟耐力跳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4X1分钟男女混合单摇接力第一名……全部都被这所学校的学生收入囊中。

  《月光下的凤尾竹》《竹楼情歌》等经典葫芦丝名曲,你在小学校园里就能够欣赏到。在江北区行知小学,有一支葫芦丝吹奏队,他们不仅有专业的音乐老师授课,而且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拿到了专业9级,甚至是10级(最高级)演奏证书了。如果你不经意间走进了这个校园里,悠扬婉转的经典葫芦丝音乐向你袭来时,不要诧异,静下心来享受这一段民族乐器带来的美妙时光吧!

  人人都会踢足球!没错,在江北区和济小学就是这个常态。学校把足球训练作为校园的特色训练项目,不仅请到了全市知名的教练作为专业足球教练,而且每周二、三、四下午实行分段的学生社团活动,足球成了大家的喜爱项目。付出也是有回报的,在今年江北区校园足球联赛中,和济小学足球队取得了小学混合丙组第一名和小学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学校也成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学校、重庆市足球重点学校、重庆市校园足球先进学校。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在玉带山小学,同学们则用版画扮靓自己的校园生活。孩子们以“魅力盘溪我的家”为主题进行版画创作,表达对家乡的热爱,通过丰富的版画活动,激发大家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学校拥有全国唯一的以“徐悲鸿”命名的少儿美术馆。学生创作版画作品5500余件,先后5次在重庆、北京、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等地举办展览,发表作品525件,获奖1300余次,14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曾获国家政府最高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蒲公英”金奖。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少儿美术教育杰出贡献单位、全国少儿版画教育基地、重庆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学校。

  

  一张纸、一把剪刀,可以让你的眼睛看到各种各样的创意剪纸造型。在钢锋小学,孩子们融合了原始艺术和民间民族艺术的特点,巧妙地让中国传统文学艺术和重庆地方特色文化结合在了一起,创作出多幅剪纸名作。学校从2003年开始,就在学生中开展剪纸特色教育活动,多年的探索和积淀使学校的剪纸艺术逐渐形成特色,成为独具魅力的江北少儿剪纸艺苑奇葩。2005年,该校在重庆市国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少儿剪纸艺术画展。

  

  目前,江北区100%的学校都有特色教学项目,其中32所学校被命名为区级德育、体育、艺术、教学类特色学校,12所学校创建为区级科普特色学校,16所中小学成功创建重庆市体育、艺术特色学校,3所学校成功创建市级科技特色学校,10所学校成功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龄松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聚焦“一校一品” 安徽黟县扎实推进“五个校园”全域创建工作

    聚焦“一校一品” 安徽黟县扎实推进“五个校园”全域创建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1-19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学校有特色发展。1月13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召开“五个校园”“一校一品”学...
  • 希沃引领信息化东风吹遍江北之岸 希沃培训走进江北

    希沃引领信息化东风吹遍江北之岸 希沃培训走进江北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伴随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加快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让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是当下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7月10日,希沃受江...
  • 希沃助力江北实小举办宜宾市翠屏区“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研讨会暨说课比赛

    希沃助力江北实小举办宜宾市翠屏区“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研讨会暨说课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部署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进一...
  • 友高助力/2018中国一校一品教育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为了响应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号召,推动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经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16日-18日在河南·郑州举办主题...
  • 校园体育“一校多品”创建试点学校公布
    中国上海10-11
    来源:视觉中国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校园体育一校多品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学校申报、区评审和市三大球联盟推荐的基础上,浦东新区逸夫小学等65所学校被审定为校园体育一校多品创...
  • 苏州市围绕品牌大力推动学校体育发展
    苏州市教育局08-22
    近年来,苏州市教育局大力推进学校体育一校一品,甚至一校多品工作,即一个学校有一项或多项普及面广、参与性强,并形成自身特色的体育项目。全市推广和普及一校一品建设。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代表...
  • 江北小学茗田校区:校园小创客 怀揣大梦想
    东阳新闻网05-26
    创客一词指一群勇于创新,努力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可爱的孩子们就紧跟时代潮流,早早步入创客队伍,5月25日下午,这群小创客们走入了班级,跟同学们聊起了创客。我来...
  • 镇江学校体卫艺教育 课程周周有活动天天见
    金山网04-10
    4月7日召开的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推进会传出消息,镇江市将进一步优化学校体育卫生艺术课程,努力实现课程周周有、活动天天见,让全市青少年更健康更阳光。据了解,镇江市在开齐开足国家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