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D Maastricht总经理谈未来五年3D打印发展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7:01 围观336次

  随着时间向前推移,3D打印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关于3D打印行业下一个五年将如何发展的话题也在行业不断讨论,今天,商业和教育3D打印服务提供商3D Maastricht的创始人兼总经理Noel Daemen分享了其对未来五年3D打印行业发展的观点,请看下面:

  

  Noel Daemen的身份不仅是上述所提到的那样,其还是一名经济学家,其在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习,并拥有法学硕士学位。值得一提的是,经过20年的经验积累,其在2014年创办了3D Maastricht,成为了一名专注于3D技术应用的企业家。其公司业务主要是提供实施3D技术的专业解决方案。除此之外,No?l Daemen也对数字化、智能工厂、大数据物联网十分感兴趣。

  Noel Daemen谈未来五年3D打印行业发展

  通过观察移动电信行业,可以获得有关3D打印行业目标的有趣视角。回到90年代,移动电信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虽然第一台设备大、重,且昂贵,但它的主要功能是沟通。除了优势之外还有发展阻力。餐厅安装了干扰机来阻止移动电话。跨越移动和固定网络,供应商现在提供语音、数据和内容等服务。但是今天,欧洲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能够增加收入并面临价格下降的压力。公司合并整合能够提供通信和娱乐服务。

  

  这个例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测3D打印行业的发展?

  在我的愿景中,一旦需求和几个方面取得领先地位,3D技术的使用就会变成指数级。由于几个原因,其很快将会被采用。

  需求拉动

  3D打印市场从技术推动向需求拉动。有着一年以上经验的领导者会发现,需求是3D技术和服务使用的一个条件。为了满足这个条件,我们看到更多的透明度和传播知识,如即插即用技术、联合举措、收购、炒作等等。摆脱过去的供应商模式,并更多地关注教育。

  仍然有很多企业家不知道或不采用3D打印的应用程序。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往往权衡多重权益。此外,他们已经免除了高估他们的新产品或服务的好处的市场人员。

  首先,3D打印的复杂性引起了很大的兴趣。同时这也可能是他们不自己使用的原因。

  市场上的吸引力可以通过市场人员、设计师、硬件和软件提供商以及材料专家的密切合作来实现。他们可以帮助有兴趣的客户识别技术和商业机会。这可能发生在供应商或当地的经验中心和智能工厂。对于已经相信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政府来说,正在筹备以支持这一段的发展。

  事情可以快速发展,因为有势头。焦点转向市场拉动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经历危机之后,再次收入正常,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有时间和金钱来投资创新。作为行业,我们需要了解客户来查看和发现相关机会。让他有能力决定使用工具、服务和能力。

  我们作为一个行业有能力展示什么是可能的。对于厌恶风险的企业家,我们只是3D打印示例。所以他们可以决定是否继续,看看是否有意义。

  经验中心和智能工厂在现阶段可以得到帮助。这些应该靠近客户。在许多行业中,除了价格定位、服务、质量、定制打印,短期打印和快速数字制造变得重要。内需、复兴和国际业务正在迅速增长。这些是将3D制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至关重要的趋势。

  

  价值链合作

  变革需要来自战略上想要创新的人。后来者则来自那些因竞争而被迫改变的人。在新市场上,先发者的优势是缺乏竞争。但由于数字化、互联网和透明度,知识是容易为大家提供的。所以竞争可以快速发展。并且导致价格下降,许多供应商将面临质量等多重压力。

  聪明、雄心勃勃、志同道合的人们可以在线有效地工作。事实上整个过程直到3D打印和后期处理,都可以一起完成。在价值链参与者之间建立密切的跨学科合作。

  不受资源和许多供应商的阻碍,快速的第二推动者或快速追随者可能有利于快速发展。因为他们可以借鉴先驱公司的经验和实验,使用最新技术,降低研发成本。他们可以集中精力投入更多的资金进行营销和销售,以创造新的市场。

  更多的天赋,更少的自我

  虽然技术似乎已经准备好,但仍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使其市场在商业上具有吸引力。

  3D打印对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制造和交付产生了破坏性,全面影响了公司的工作方式。它对整个价值和供应链都有影响。除了技术的破坏性,商业上的另一个因素更重要。

  战略敏捷性和改变组织的能力。一个公司的战略和相关投资的决策由管理层或董事会决定。投资创新和实验的选择是他们需要做出的决定。

  在这一决定中,创新意志与权力之间取得平衡,并且选择依靠现有的资源、能力和专长继续销售产品和服务。

  创新的人类行为可以帮助市场更快地吸收。许多企业家(年轻和老年人)都有共同点,他们准备进行合作、投资、学习,他们有灵活的方法,喜欢尝试和从错误中学习。因为没有谁能保证一定成功。

  一般来说,年轻一代更少受到自我的阻碍。成功的定义在世代之间有所不同,至少这是我目前所观察到的。

  结论:需要协作和创新

  我的结论是,人为因素对于加速3D打印应用市场的吸引力至关重要。对于合作和投资的决定,我们需要创新的人类行为。

  从有关应用程序的协作示范项目可以看出,其不仅展示3D打印的创新经济性,而且还有商业案例。并可以从人类行为创新中学习。

  3D打印将成为许多行业的主流,至少在商业、就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来说,其潜在的优势是非常大的。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