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脂肪测定仪测定脂肪含量时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9 13:26 围观733次

  脂肪测定仪测定脂肪含量时的注意事项

  一、脂肪测定仪简介概述: 脂肪测定仪/脂肪测量仪SZF-06C根据索氏抽提原理、用重量测定方法来测定脂肪含量。即在有机溶剂下溶解脂肪,用抽提法使脂肪从溶剂中分离出来,然后烘干,称量,计算出脂肪含量。

  二、脂肪测定仪的原理: 脂肪测定仪是根据重量测定方法、用索氏抽提原理来测定脂肪含量。即在有机溶剂下溶解脂肪,用抽提法脂肪从溶剂中分离出来,然后称量,烘干,计算出脂肪含量。脂肪测定仪主要有加热浸泡抽提,溶剂回收和冷却三大部分组成。操作时可以根据试剂沸点和环境温度不同而调节加热温度,试样在抽提过程中反复浸泡及抽提、从而达到快速测定目的。

  仪器具有索氏标准法(国标法)、索氏热萃取、热萃取、连续流动及CH标准热萃取等五种萃取方式;可自动实现萃取、淋洗、溶剂回收和预干燥四大功能;仪器采用一体式金属浴加热,升温效果更加完善;触摸彩色显示屏及其简约的界面设计风格给人全新感受;采用外置操作面板和外置打印系统;内置乙醚泄漏检测装置有效防止空气污染,充分保障了实验的安全性。

  三、脂肪测定仪分类:

  脂肪测定仪一般可分为脂肪快速测定仪、粗脂肪测定仪、全自动脂肪测定仪等类别。

  四、脂肪测定仪技术参数:

  测定范围:含油量在0.5%~60%范围内的粮食、 饲料、油料及各种脂肪制品 测定样品数量:同时6个

  升温时间:10分钟内

  回收系统:自动

  熔剂回收率:≧80%

  控温范围:室温~100℃

  电源:AC220V/50Hz

  功率:1000W

  脂肪测量仪功能特点:

  体积小巧,水浴加热升温快,加热均匀

  仪器全部采用玻璃磨口接合,避免乙醚泄漏问题

  数显控温,控温准,操作简单方便

  五、脂肪测定仪测定脂肪含量时的注意事项:

  脂肪含量的测定在食品油脂饲料等行业都常有应用,利用专门测定脂肪含量的粗脂肪测定仪进行测定是现在的主要方法。其测定结果也十分准确可靠。粗脂肪测定仪是应用索氏抽提法,用乙醚或者其他有机溶剂将脂肪从样品中溶解出来,然后对其烘干、称重,最后得到脂肪的含量。通过索氏抽提法,溶解出的物质不仅仅是脂肪,还有叶绿素、胡萝卜素、有机酸等其他物质,因此脂肪抽提仪有时又被叫做粗脂肪测定仪。

  脂肪测定仪索氏抽提法是测定脂肪含量最经典的方法。随着仪器技术的进步,索氏抽提法大大提高了测样效率。我们来分析下用粗脂肪测定仪测样时的注意事项:

  1.首先在进行溶解前,先对样品进行研磨,研磨的充分程度,可以直接影响到脂肪的提取速度,研磨充分可以使脂肪更好的溶解在石油醚、乙醚等有机溶剂

  中。

  2.当样品被研磨后,将样品装入滤纸筒,此时滤纸筒一定要紧密,而且滤纸筒的高度不能超过回流弯管,否则溶剂不易穿透样品。

  3.提取时是用乙醚作为脂肪的溶剂,乙醚的沸点为40℃左右,因此温度不要太过,一般的70-85℃左右即可。

  4.实验中使用的试剂必须是无水试剂,例如:如果实验中用到的是乙醚,那么乙醚必须使无水乙醚,因为如果含有其他的物质,如水,就可能将样品中的糖分或者无机物抽出,影响脂肪的测定结果。因此,也要保证实验中用到的溶剂杯以及其他物品都是干燥的。

  5.冷凝管上端最好连接一个氯化钙干燥管,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空气中水分进入,而且还可以避免乙醚挥发在空气中,这样可防止实验室微小环境空气的污染。如无此装置,塞一团干脱脂棉球亦可。一般全自动或者半自动的机器在冷凝管顶部会有盖子,这样也能很好的起到保护实验,避免溶剂挥发的效果。

  6.用脂肪测定仪对脂肪进行充分抽提后,就可以对样品及醚提出物进行烘干或者对溶剂杯进行烘干。烘干时间不宜过长,因为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容易在加热过程中被氧化而影响脂肪测定的最终结果。在没有真空干燥箱的条件下,可以在100-105℃下干燥1.5-3小时。

  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Shanghai Joyn Electronic CO., Ltd.) 坐落于上海市松江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厂商,专业化提供生化仪器、分析仪器、玻璃仪器、实验室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70%以上的员工拥有本科以上的学历,90%以上的研发人员是从事仪器行业多年的资深专家,具备丰富的产品经验与行业经验。雄厚的公司技术力量,为我们的技术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乔跃产品在研发、生产、调试、检验、试验等每一个生产环节都严格贯彻ISO9001:2000质量体系指令。在国内多年来,乔跃产品覆盖了国内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欧美、中东、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热销产品如下:

  +恒温|制冷

  > 低温恒温槽

  > 恒温水槽.油槽

  > 低温恒温循环器

  > 高低温恒温槽

  > 低温冷却液循环机

  > 高温循环器

  > 标准恒温槽

  >层析冷柜

  > 多功能血液溶浆机

  > 恒温水浴锅

  > 三用恒温水箱

  >低温冰箱

  > 冻干机

  > 制冰机

  +实验室家具

  > 通风柜

  > 生物安全柜

  > 洁净工作台

  > 静电放电实验桌

  + 超声波仪器

  > 超声波清洗

  > 超声波细胞粉碎机

  > 低温超声波萃取仪

  > 恒温密闭超声波反应器

  > 超声波材料乳化分散器

  +样品处理设备

  > 固相萃取仪

  > 脂肪测定仪(索氏提取)

  > 粉碎机

  > 电动匀浆机

  > 高速分散器

  > 高速组织捣碎机

  > 拍打式均质器

  > 氮吹仪

  > 喷雾式干燥机

  > 旋转蒸发仪

  > 井式消化炉

  > 定氮蒸馏器(凯式定氮仪)

  > 光化学反应仪

  > 粗纤维测定仪

  +生命科学仪器

  > 干式恒温器系列

  > 恒温混匀器系列

  > 红外接种环灭菌器

  > 生物指示剂培养器

  > PCR扩增仪

  > 脱色摇床

  > 原位杂交仪

  +振荡器

  > 水浴恒温振荡器

  > 气浴恒温振荡器

  > 调速多用振荡器

  > 恒温恒湿振荡器

  > 摇瓶机

  > 恒温摇床

  > 分液漏斗振荡器

  +实验室常规仪器

  > 高压灭菌器

  > 真空泵

  > 蒸馏水器

  > 超纯水

  > 玻璃反应釜

  > 离心机

  > 电加热套

  > 实验电炉系列

  > 搅拌器

  > 中药切片机

  > 天平衡量类

  > 中药制丸机

  > 水分测定仪

  > 分光光度计

  > 电导率仪

  > 混合器

  +干燥箱|培养箱

  > 电热鼓风干燥箱

  > 真空干燥箱

  > 电热恒温干燥箱

  > 光照培养箱

  > 人工气候箱

  > 生化培养箱

  > 振荡培养箱

  > 电热恒温培养箱

  > 恒温恒湿培养箱

  > 二氧化碳培养箱

  > 隔水式培养箱

  > 霉菌培养箱

  > 种子老化箱

  > LED冷光源培养箱

  > 厌氧培养箱

  > 土壤干燥箱

  +医学微生物仪器

  > 菌落计数器

  > 微量振荡器

  > 药物振荡器

  > 血液混匀器

  > 梅毒旋转仪

  > 粉剂溶解器

  > 血细胞分类计数器

  > 紫外分析仪

  > 集菌仪

  > 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刘俊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怎样正确使用500ml索氏提取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1、实样包扎:从备用样品中,用烘盒称取2-5g试样,在105度下烘30分钟,趁热倒入研钵中研磨。将试样研到出油状后,用脱脂棉蘸少量乙醚擦净研钵上的试样和脂肪,全部置入(筒底塞一层脱脂棉)滤纸...
  • 索氏提取―重量法测定含油污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8
    摘要:油田在采油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含油污泥,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若处理得当,污泥中的油又可以重新回收,避免资源浪费。污泥处理前后的含固量、含油量和含水量变化是评价现场试验优劣的三个指...
  • 2018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 关键仪器仪表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2018年10月12日,《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在国家统计局第15次会议上通过,于11月7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多个关键仪器仪表产业获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该分类规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
  • 索氏提取器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一,索氏提取器操作1、实样包扎:从备用样品中,用烘盒称取2-5g试样,在105度下烘30分钟,趁热倒入研钵中研磨。将试样研到出油状后,用脱脂棉蘸少量乙醚擦净研钵上的试样和脂肪,全部置入(筒底...
  • 索氏提取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索氏提取器提取法注意事项脂肪广泛存在于许多植物的种子和果实中,测定脂肪的含量,可以作为鉴别其品质优劣的一个指标。脂肪含量的测定有很多方法,如抽提法、酸水解法、比重法、折射法、电测和...
  • 多通道索氏提取器安装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多通道索氏提取器安装指南1.将机壳放置在方便排水的工作台上;2.将排水管用夹子夹紧,以不漏水为准,再将水浴加热装置注满水并盖上盖子;3.将收集瓶放置在盖子上,并将试剂注入收集瓶中;4.将用滤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