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声波测厚仪的相关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30 11:36 围观696次

  声波测厚仪是根据声波脉冲反射原理来行厚度测量的,当探头发射的声波脉冲通过被测物体到达材料分界面时,脉冲被反射回探头通过测量声波在材料中传播的时间来确定被测材料的厚度。凡能使声波以恒定速度在其内传播的各种材料均可采用此原理测量。

  ​声波测厚仪是采用新的性能、低耗微处理器,基于声波测量原理,可以测量金属及其它多种材料的厚度,并可以对材料的声速行测量。可以对设备中各种管道和压力容器行厚度测量,监测它们在使用过程中受腐蚀后的减薄程度,也可以对各种板材和各种零件作测量。

  本测厚仪采用脉冲反射声波测量原理,适用于声波能以恒定速度在其内传播,并能从其背面得到反射的各种材料厚度的测量。此仪器可对各种板材和各种零件作测量。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冶金、船、航空、航天等各个域。

  由于声波处理方便,并有良好的向性,声测量金属,非金属材料的厚度,既快又准确,无污染,尤其是在只许可个侧面可按触的场合,更能显示其性,广泛用于各种板材、管材壁厚、锅炉容器壁厚及其局腐蚀、锈蚀的情况,因此对冶金、船、机械、化、电力、原子能等各业的产品检验,对设备安运行及现代化管理起着主要的作用。

  声清洗与声波测厚仪仅是声应用的分,还有很多域都可以应用到声。比如声波雾化、声波焊接、声波钻孔、声波研磨、声波液位计、声波物位计、声波抛光、声波清洗机、声马达等等。声波将在各行各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声波钻孔、声波研磨、声波液位计声波物位计、声波抛光、声波清洗机、声马达等等。声波将在各行各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般测量

  1.在点处用探头行两次测厚,在两次测量中探头的分割面要互为90°,取较小值为被测件厚度值。

  2.30mm 多点测量法:当测量值不稳定时,以个测定点为中心,在直径约为30mm 的圆内行多次测量,取小值为被测件厚度值。

  测量法

  在规定的测量点周围增加测量数目,厚度变化用等厚线表示。

  连续测量法

  用单点测量法沿路线连续测量,间隔不大于5mm。

  网格测量法

  在区域划上网格,按点测厚记录。此方法在压设备、不锈钢衬里腐蚀监测中广泛使用。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声波测厚仪的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9
    声波测厚仪/智能型声波测厚仪/便携式测厚仪型号:MHY-18262.概述:MHY-18262型是智能型声波测厚仪,采用新的性能、低耗微处理器,基于声波测量原理,可以测量金属及其它多种材料的厚度,并可以对...
  • 九州空间解析超声波测厚仪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一般测量1.在一点处用探头进行两次测厚,在两次测量中探头的分割面要互为90,取较小值为被测工件厚度值。2.30mm多点测量法:当测量值不稳定时,以一个测定点为中心,在直径约为30mm的圆内进行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