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视酷VR教育助力京津冀三地教研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30 13:49 围观574次

  在三大国家战略中,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密切的国家战略。其中教育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促进创新的重要渠道,其协同水平影响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教育部在今年2月印发的《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普及信息化教学常态应用,并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课程共享与应用,以先进的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效率、减小区域和学校教学水平差距“。这充分展现出国家层面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期待。

  

  

  6月25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研讨活动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报告厅召开。来自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十小学、河北省保定市高新区小学、北京市房山区石楼中心小学、北京市平谷区一小及三小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项目主任刘曦葳,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李玉顺,原北京市东城区研修学院副院长、特级教师王佩霞,原北京市西城区网络教研中心主任滕秋丽,北京市东城区研修学院教研员、特级教师王文丽等专家参会,并围绕如何推进三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行了研讨,来自参会学校的优秀老师代表则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展示。

  

  作为国内首家将VR技术系统化应用于教学的研发机构,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王港老师,进行了三年级数学VR课程《年月日》的授课展示。现场的参会代表与学生们戴上VR眼镜,一同进入了广袤浩瀚的宇宙空间。通过VR场景展示和语音讲解的结合,课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年、月、日的形成过程、以及闰年是如何产生的。现场的学生们均被这种神奇的体验所震撼,这一代表当今最前沿科技的授课方式也获得专家、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教育不仅属于基本的公共服务,还承载着平衡人口有序流动以及为产业合理化布局持续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本的重任。相关专家指出,目前京津冀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受教育状况呈现梯次分布,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不平衡,制约了三地产业布局、人才汇聚以及创新能力。VR教育充分利用前沿科技手段,可以让师资相对落后的地区共享发达地区的教学资源,实现地区教育无差异化,无疑将对京津冀教育高效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微视酷研发的IES沉浸式教育系统实现了教学指挥管理、课堂人机交互、教学注意力监控、课堂大数据传输四大功能,从而成为真正能上课的VR课堂。目前微视酷已与全国数十个城市的几十所学校合作了VR课堂,从而成为国内VR教育领域的引领者。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4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研究讨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举措。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
  • 北师大女足!冠军!

    北师大女足!冠军!
    微言教育11-06
    经过11天精彩角逐日前晋江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女足获女子组冠军冠军争夺战北京师范大学迎战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双方鏖战...
  • 北京师范大学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教育部03-30
    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探索建立完善分类多元、科学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
  • 北师大两校区图书馆携手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05-01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通往进步的阶梯。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积极建设“书香北师大”,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与珠海园区图书馆携手,首次共同举办主题为“品味经典...
  • 疫情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做了这件事

    疫情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做了这件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北师大三附中在延长寒假期间,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 重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与希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与希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1
    2019年11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在“转折之城,会议之都”——遵义,隆重启幕!一场“教育的未来:转折与抉...
  • 微视酷VR创客编程教育创新Steam教育新高度
    微视酷08-13
    编程需要自己摸索、纠错、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这个过程可以培养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能力。乔布斯就曾说过“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应该会编程,因为它教你如何思考”,越来越多的国家...
  • 微视酷创新VR教学方式推动教育模式进入新时代
    91.com01-26
    ​2018开年,北方格外干冷,但在大兴安岭东麓余脉的一个小学,却依然延续了2017年夏天的VR热。2017年6月的一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第三、第四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