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Risk风险分析软件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7 15:36 围观1630次

  本文由中国科学软件网翻译整理

  @Risk 风险分析软件

  您难道不想了解下次风险中的盈亏几率吗? 或是在预算范围内准时完成项目的胜算几何? 发现石油或天然气的概率有多大?数量又如何?

  每个人都想知道诸如此类问题的答案。掌握了此类信息,您就可以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大胆猜测并能有把握地规划策略。在中文中使用 @RISK,您可以在 Excel 电子表格中解答诸如此类的更多问题。

  @RISK(读作“at risk”)使用蒙特卡罗模拟执行风险分析,用来显示电子数据表模型中的可能结果,并告诉其发生的可能性。它可以客观地自动计算并跟踪众多不同的未来方案,然后告知与各个方案有关的可能性和风险。这表示您可以判断要承担和要避免的风险,从而允许您在存在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决策。

  @RISK 还可以通过集成 RISKOptimizer 协助您规划风险管理最佳策略,从而将蒙特卡罗模拟与最新解决技术相结合,用以优化带有任何不确定值的电子表格。使用遗传算法或 OptQuest,以及 @RISK 函数后,RISKOptimizer 可确定最佳资源配置、最佳资产配置,以及最有效的进度表,等等。

  @RISK 已完全翻译成中文。所有菜单、对话框、帮助文件和示例文件均为中文版。同时,@RISK 还提供 英语版、英文版、西班牙语版、葡萄牙语版、德语版、法语版、在俄罗斯、日文版 和中文版。

  Excel 易于使用

  @RISK 是一款真正的 Microsoft Excel 插件,与您的电子表格完全集成。浏览、定义和分析 — 全部在 Excel 中完成。所有 @RISK 函数均是真正的 Excel 函数,并且与 Excel 基本函数的行为方式完全一样。@RISK 窗口全部与电子表格中的单元格直接链接,因此在某一位置进行更改,其他位置会相应进行更改。@RISK 图表通过调用窗口指向其单元格。方便的拖放操作、上下文相关的右键菜单和 @RISK 工具栏使您可以快速学习和使用 @RISK。

  @RISK 专业版

  @RISK 专业版设计用于任何行业中的专业级问题,是大多数商业用户的极佳选择。其不但提供了高级分析功能,而且具有即指即点的易用性,包括:

  • 集成分布拟合: 根据历史或行业数据为您定义分布。

  • @RISK 库: 一个用于储存和共享其他 @RISK 分布函数、模型组件和模拟结果的 SQL 数据库

  • Excel Developer Kit (XDK): 通过完整的命令和函数库自动化和自定义适用于 @RISK 的 Excel,使您可以在电子表格中控制 @RISK 的各个方面。将适用于 Excel 的 @RISK 添加至任何自定义应用程序。

  • 应力分析: 使您可以控制从分布函数进行抽样的范围,从而可以在不更改模型的情况下查看不同的方案如何影响结果。

  • 高级灵敏度分析: 使您可以查看任何输入项(分布或常规值)中的变化如何影响模拟结果。

  • @RISK 单变量求解: 使用多次模拟来确定获得您指定的目标模拟结果的输入值。

  @RISK 正式版

  @RISK 正式版设计用于最大且最复杂的模型,包括 @RISK 专业版中的所有功能和下列功能:

  • RISKOptimizer: 将 蒙特卡罗模拟 与复杂的优化技术相结合,用来确定可以在不确定条件下获得所需结果的最佳因素组合。将 RISKOptimizer 用于资源分配、日程安排、投资、路线规划及其他类型的棘手问题,在此您需要确定输入项的最佳组合以使回报最大化、使成本最小化,或实现某一具体目标。RISKOptimizer 使用了遗传算法和 Optquest 求解方法,以确保您具备合适的引擎来解决任何类型的问题。

  • 模拟时间序列预测: @RISK 提供了一套新功能,用于模拟时间序列过程,或会随时间发生改变的值。时间序列值的未来规划具有内在的不确定性,且 @RISK 可让您通过查看模型中可能的完整时间序列来解释这种不确定性。这对于财务模型和投资组合模拟非常有用。多个函数可用于 17 个不同时间序列统计量,包括 ARMA、GBM、GARCH 等。这些函数作为阵列函数输入到 Excel 中。@RISK 还提供了新窗口,以使历史时间序列数据适合这些新功能。可以通过动画形式来显示这些结果,以显示时间序列在模拟期间的行为。所有这些都集成到现有的 @RISK 界面中。

  完全支持多个 CPU: 通过使用一台计算机中的所有多核处理器和所有可用 CPU 进行并行处理来加快模拟的速度。

  适用于六西格玛的 @RISK

  @RISK 还可以用于六西格玛和质量分析,以改进流程、减少可变性并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同时节省成本。@RISK 包含了一系列六西格玛统计量、函数和报表。通过这些工具,您可以确定、评估和发现导致您的生产和服务流程与设计中出现可变性的原因。

  100% Excel

  @RISK 模拟完全在 Excel 中进行计算,由经过二十多年使用证明的 Palisade 抽样和统计数据支持。Palisade 不会在外部重新计算程序中尝试改写 Excel 来提高速度。对不受支持或难以再次生成的宏或函数进行一次重新计算就可以使结果发生显著变化。它会在什么情况下以及什么时间发生? Palisade 利用多个 CPU 和多核处理器的功能为您提供最快速度的计算。@RISK 分析结果准确,运行速度快!

  兼容性

  @RISK 和 DecisionTools Suite 软件可与所有 32 位和 64 位版本的 Microsoft Windows XP-10、Excel 2007-2016 及 Project 2007-2016 兼容。

  兼容 64 位版本

  64 位技术使 Excel 和 DecisionTools 软件可以访问的计算机内存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此一来,便能构建更大型的模型及获取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RISK 7.5的新特征

  1. 新的和改进的旋风图-输入阴影, 旋风叠加和贡献到方差

  

  2. RISKOptimizer比之前的速度快4倍

  

  3. 22种新函数-16 分布函数和6新的统计函数

  4. 图形和报告改进, 支持 excel 主题

  

  5. 在每个迭代中没有 VBA编码的情况下, 运行目标查找、进化或规划求解

  

  6. 更容易访问默认图表

  

  7. 更好地控制 cpu 使用率

  @RISK 特色和优势

  

  

  @RISK 适用行业与应用领域

  @RISK 可以用于分析各种不同行业中存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从金融行业到科技领域,只要在定量分析中面临不确定因素,您就可以从 @RISK 受益。

  适用行业

  金融和证券业

  »模型 »案例研究

  保险业/再保险业

  »模型

  石油/燃气/能源

  »模型

  六西格玛/质量分析

  »详细信息和模型 »案例研究

  制造业

  医药/医疗/保健

  环境

  »案例研究

  政府与国防

  航空航天和运输业

  » 案例研究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国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