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0:32 围观466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提高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7月20日-21日,全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在乌镇举行。

  培训会上,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过程、主要内涵、重要作用、意义和主要内容,分析了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 ,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教育部科技司潘润恺介绍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现状与政策,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就教育系统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外,会议还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围绕网络诈骗防范、网络安全保障技术以及我省教育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作了《教育信息化浙江样本456》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从“领导力、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教师能力、深度融合”五个维度分析了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办法和要求,并提出了“互联网+教育”时代背景下促进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六条路径,即以技术推动课程实现与提升、技术提高学生认知水平 、技术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 、技术改变教育供给方式 、技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技术推进教育精准管理。此外,施建国还就网络安全、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建设、网络空间建设和应用等下半年教育技术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市、县(市、区)和普通高等院校分组交流了网络安全、数字资源建设和应用、教学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等经验。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各高等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走进浙江
    浙江省教育厅03-05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3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浙江场在浙江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司二级巡视员陈武,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
  • 2024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浙江省教育厅02-05
    2月1日,2024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
  •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浙江省教育厅02-05
    2月2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深...
  • 2023年浙江省教育共同体年度发展报告出炉

    2023年浙江省教育共同体年度发展报告出炉
    浙江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01-08
    2023年,“深化城乡跨区域教育共同体改革”列入浙江省推进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行动重大改革。截止到2023年12月底,全省5000余所中小学(校区、教学...
  • 浙江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省教育厅06-02
    5月30日至31日,浙江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桐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要求,...
  • 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

    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
    浙江省教育厅03-03
    2月28日,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
  • 智云+书法教室受浙江教育厅长郭华巍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2018年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郭华巍厅长一行莅临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调研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滨江区政府副区长万爱民、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副局长来江飞等领导...
  • 浙江省成立教育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06-07
    6月6日,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15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主持。会议宣读了省教育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首届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