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精河:全面改薄项目经受住强震考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1 09:04 围观352次

  记者今天上午从新疆教育厅赴精河县地震灾区工作组了解到,经工作组现场查看,初步掌握此次地震未造成校舍倒塌。精河县地震灾区“全面改薄”项目经受住了6.6级强震考验,地震造成学校部分建筑物损坏,但没有造成校舍倒塌。详细受灾情况及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暂未收到师生受伤情况的报告。

  8月9日7时27分,博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后,自治区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博州和精河县教育局了解学校受灾情况,对做好教育系统救灾工作进行部署。新疆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查看学校灾情。工作组到达精河县地震灾区后,首先来到这次地震的震中托里镇,现场查看校舍受损情况。

  经过查看和了解,托里镇和大河沿子镇没有发现校舍倒塌情况,但存在学校建筑物不同程度损坏情况。之后,工作组又奔赴周边了解情况。帕尔哈提·艾孜木要求当地教育部门邀请相关专业部门对校舍受损情况进行深入彻底排查,做好校舍受损鉴定工作,抓住当前假期施工的黄金季节,尽快修复受损校舍,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据新疆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陈希海介绍,震中托里镇共有7所中小学和教学点,有35个“全面改薄”项目,这些项目都经受住了强震的考验。大河沿子镇有26个“全面改薄”项目,也都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精河县实施了130个“全面改薄”项目,投入资金1.0852亿元,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惠及农村学生1.3万余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