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助力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3:36 围观2219次

  2017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以下简称“总决赛”)于8月11日在深圳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行指委”)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承办。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从初赛84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职财金3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融1507队、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牛市红冲天队获得冠军;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融1508一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融1508二队、三亚学院王者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翎赢之队、辽东学院华尔街金融大队获得亚军;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且慢投资队、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存钱罐队、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股网金来队、三亚学院荣耀队、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股往今来3队、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战胜华尔街队获得季军。

  出席总决赛的嘉宾包括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国泰安协理副总裁吴烨宇、国泰安金融事业部群副总经理黄仲晔、国泰安金融事业部群顾问总经理潘春阳。总决赛评委包括深圳大学金融系党支部副书记、硕士生导师杨文,方正证券资管副总裁莫晴,中国银河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常利胜,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资深审批官李芳,中航证券前海营业部副总经理刘桂钰。

  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在致辞中强调人才培养输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在这场经济革命中,我们作为人才的供给方,更应该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加快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致辞

  本次大赛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技能比拼的方式检验人才培养成效,共吸引全国220所院校、846支队伍,共计8460人参加。其中本科院校434支队伍,高职院校368支队伍,中职院校44支队伍。经过两个月的线上比赛,最终遴选出1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现场总决赛通过选手陈述、评委问答等环节,重点考察学生投资实操能力,更能有效体现学生临场应变、思维、及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等多方面的能力。

  

参赛选手现场演讲

  在大赛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分别从理论知识、投资策略、投资偏好、市场行情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考核,并向选手传授自身的投资经验。杨文老师指出,中国证券市场正不断完善,投资者不断成长,在这样的背景下,机构跟院校直接的互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金融方向的学生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金融投资将有更多的机遇。希望参赛学生能扎实证券投资知识,积极学习思考,在不断的实践中,成为金融行业的栋梁之才。

  

评委提问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金融行指委联合国泰安举办此类大赛,有效促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选拔优秀人才,促进学校与行业的沟通与对接,推动了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之间的接轨,促使中国金融教育迈上新台阶。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