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4 14:34 围观643次

  8月21日,“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创新及应用研讨会”暨“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在庄河市举行,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助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以及来自大连的19所院校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大连地区新形势下新理念和新技术的融合和应用,推动网络信息化和安全工作的快速发展,探索信息化管理与建设的创新模式。借助庄河市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平台、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先进技术及大连市高校人才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会议同时希望能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校园建设、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入普遍应用,实现下一代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管理与服务效率,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会上举行了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签约及立牌仪式,庄河市人民政府、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九成测绘企业集团三方进行了签约。在研讨环节, 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助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作了《面向高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与专业服务》、赛尔网络辽宁分公司总经理杨芳作了《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发展》、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主任张巍作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实践》、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夏昊翔作了《智慧城市的系统工程观及庄河实践》的精彩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庄河九成智慧科技园和庄河大学城。

  庄河市于2013年被国家住建部批准为第二批智慧城市国家试点单位。2013年以来,庄河市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资源规划为理论指导,智慧城市建设切实结合庄河实际,加强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市场为主。智慧庄河一期工程共11个项目。具体为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公共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平安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精准扶贫、智慧环保、智慧旅游。项目总预算为3.5亿元,其中平安城市1.4亿元。项目工程建设期24个月。截至目前,庄河智慧城市一期工程已在发改部门立项,已完成招标,步入到具体实施阶段。

  本次成立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旨在借助庄河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程,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先进技术以及大连市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是政府、高校、企业三方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重要体现,不仅为企业发展搭建了高层次的平台,更为我市智慧城市下一步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庄河市政府将会出台政策,完善措施,努力促进各方优势互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推动庄河智慧城市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动力。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