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I未来:萝卜太辣引领教育机器人规范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14:11 围观625次

  据悉,8月23日至8月27日,2017年WRC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生活”,旨在让“黑科技”为生活开启无限可能。

  本次WRC有300多位来自中、美、俄、英、德、法、加、意等国的顶尖大咖和企业领袖来到大会现场,就机器人发展机遇与创新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度对话,同时也会对产业动态及市场风向等预测性话题展开精彩讨论。

  其中,萝卜太辣机器人教育公司首席运营官黄姗女士,在24日发表主题演讲《机器人教育的创新之路》。

  

AI未来:萝卜太辣引领教育机器人规范化

  萝卜太辣是一家来自美国硅谷的机器人教育品牌。以云技术为基础,将机器人智能硬件模块和课程软件结合在一起,为全球学生、教师以及教育机构提供一个可以激发创造潜能、提升综合素质的机器人教育平台。同时,萝卜太辣还面向专业机构提供包括教师培训、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赛事举办在内的机器人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2015年萝卜太辣开始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设立办公室。迄今已取得进入全国500所学校,受众师生3000余人,举办各类机器人活动、创客活动、展会、培训会等近百场,参与人数达十万的傲人成绩。

  云学习平台 学生的freestyle

  针对我国中小学生的英语水平,萝卜太辣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中英双语界面的CastleRock云学习平台。在该平台上,学生可通过3D模型搭建、知识点梳理学习、以及C++语言和图形拖拽式编程达到机器人搭建的目的。同时,教师也可通过自身的备课方案,以free mode的形式,自行安排课程内容。

  

AI未来:萝卜太辣引领教育机器人规范化

  NOC国赛 航天竞赛喜报频频

  萝卜太辣与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组委会强强联合,自2017年3月起在全国进行“智能航天计划”为主题的机器人挑战赛事,并于2017年7月在山东青岛举行国赛,参赛队伍达162支,近40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竞赛。作为落地生根的本土化竞赛,萝卜太辣在NOC比赛中一炮而红,获得了不少学生家长的信赖,也为萝卜太辣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I未来:萝卜太辣引领教育机器人规范化

  部委认证 人才缺口及时培养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工业4.0时代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类型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机器人技术是交叉学科技术,涉及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材料学等多学科知识,机器人教学集开放式探究、互动式体验、动手动脑相结合于一身,同步拓展项目管理、团队协作等多方面潜能,是全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优秀载体。

  采用萝卜太辣教具和课程作为工信部机器人教师技术工程师职业技术培训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于机器人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视,萝卜太辣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配合准备工作,为教师资格认证保驾护航。

  学习报告 全方位辅助学习过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萝卜太辣近期即将正式上线的机器人教学学习测量工具,即不会过多占用课堂时间的形成性评价,又能够给教育者带来学生的真实学习数据,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展,作业,作品展示等环节出具形成性评价方式。未来的学习测量方式将更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这充分体现学习者的多元化,既让学生体会到stem学习的成就感,又不会倍感压力。

  

AI未来:萝卜太辣引领教育机器人规范化

  学习测量的重点将是学习者的持续学习能力,个人素养,学术探究能力以及终身技能学习等方面。萝卜太辣的学习测量是实时评估,这不仅仅是机器人教育行业的创新实践,更是教育信息化迈向下一个里程碑。与此同时,萝卜太辣也即将上市自身的硬件新品“啾叽”系列机器人套件,“啾叽”一系分为四个套件,彼此的难度是循序渐进的。而为降低学生的学习成本,萝卜太辣的“啾叽”系列套件定价将非常亲民,对比同期动辄大几千的单体套件,是实实在在的兼顾到了更广泛地区的学生。

  数据显示,未来5 年内,我国一二线城市机器人教育的渗透率会达到7%左右的水平,即到2021年,我国一二线城市接受机器人教育的学员数将会达到280 万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80亿元。青少年接受机器人教育,日后就业自然也会多一种选择,即成为从事机器人专业工作的人才。萝卜太辣立足机器人教育行业的深耕与尝试势必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机器人+教育 南京展上道“萝卜太辣”

    机器人+教育 南京展上道“萝卜太辣”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国家双创政策如火如荼,萝卜太辣就是来自中国、美国、南美各国的美国名校毕业生创办的,并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颗教育机器人新星。9月28日第三届南京教育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