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教室”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重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0:19 围观866次

  

  

  近年来,面对教育信息化迅速发展,如何改变学校传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智慧教室”应运而生。

  

  现在的课堂教育模式和传统的教学模式完全不同,传统的教学是由教师、学生和教材这三个要素构成的,在现代化教学环境下还要多增加一个要素,这就是教学媒体,比如: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电子班牌等,由这些教学媒体组成一个“智慧教室”。通过智慧教室这些媒体,一堂课的上课过程可以及时生成。课前,课后老师可以将课堂知识点、教学内容和课件等上传到云班100云电子班牌平台上去。在课前学生通过登陆云班牌或者云班微信端,通过教师提供的学习资源(学习视频、自主学习任务单)自主学习,课上在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完成知识的内化和能力的拓展。课后,也可以登陆平台反馈今天课堂内容的接收度。教师可通过云班牌系统平台了解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课堂教学节奏......“智慧教室”在全国得到快速普及,说明了,传统教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求。

  

  “智慧教室”是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基于物联网技术集智慧教学、人员考勤、资产管理、环境智慧调节、视频监控及远程控制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智慧教室系统,是推进未来学校建设的有效组成部分。其中,课堂教学环节是学生接受系统教育最重要的一环,做好教学互动环节,是掌握好教学环节的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然而,现行的教学过程中,传统的签到环节、课堂学生是否听懂等都存在着诸多问题……签到过程中使用纸张签到或者点名,效率低且存在代签现象,结果不便于教师统计,教师给出简单选择后,学生举手或者口头回答,不能获得准确的统计数据,教师只能根据大体情况来判断是否进行教学,没有准确的数据,更不能考虑后期的数据挖掘和数据统计工作。如今,“智慧教室”中的云班100云班牌部分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课堂签到,课堂教学反馈学生都是可以通过云班牌来实现,只需要一刷一点,既可以完成,数据自动生成和分析,老师也只需要通过云班牌平台进行查看。

  在互联网+教育的时代背景下,云班100把系统和人连接起来,实现跨终端数据采集、信息挖掘及分析,打造高效、便捷、舒适、智能的“智慧教室”,加速推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