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为您介绍翻斗式雨量计的构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7:31 围观466次

  翻斗式雨量计是降水量测量次仪表,其性能符合家标准GB/T11832-2002《翻斗式雨量计》和家标准GB/T11831-2002《水文测报装置遥测雨量计》相关要求。

  能

  本仪器的核心件翻斗采用了三维流线型,使翻斗翻水更加流畅,且具有自涤灰尘、容易清洗的能。

  构点

  本仪器由承雨口1、滤网2、引水漏斗3、翻斗支架4、翻斗5、翻斗轴套6、倾角调节装置7、水平调节装置8、恒磁钢9、干簧管10、信号输出端子11、排水漏斗12、底座13、不锈钢筒身14、底座支承脚15、引水斗滤网16等组成。其中,翻斗支架4上安装有翻斗轴套6和圆水平泡、干簧管支架和信号输出端子。 与其它翻斗式雨量计不同,本仪器的翻斗轴套为体化旋转式定位结构,翻斗5通过翻斗轴安装在2个轴套的宝石轴承中,使翻斗的装、拆更加方便,也无需再调整两个轴套之间的距离,给现场安装带来了方便。本仪器的翻斗为三维流线型,其型美观流畅、翻水性能且易清洗维护。

  本仪器的引水漏斗与翻斗支架为紧配合安装,般情况下不取下引水漏斗。

  本仪器的翻斗上装有两个恒磁钢,干簧管支架上装有两个干簧管,仪器出厂时磁钢与干簧管均已调整在合适的耦合距离上,使仪器输出信号与翻斗翻转次数有确定的比例关系。仪器两路信号输出中的路用作现场记数计量,另路用作遥测报信。本仪器与遥测终端机连接时,应配有匹配的接口电路,以防止因干簧管抖动和因翻斗回跳引发的计数、报讯错误。

  本仪器出厂时已将翻斗倾角调整螺丝锁定在佳倾角基点位置上并对倾角螺钉作了点红漆漆封处理,用户现场安装仪器时只需将翻斗按照本说明书相关要求将翻斗安装在翻斗支架上的2个轴套中并将翻斗支架调水平使水平泡位于中心位置即可投入使用,不现场再调整翻斗倾角。

  本仪器与记录或显示分配套,可行有线雨量数据传输、显示、自记。与无线水情自动测报系统配套,作为设站雨情遥测报汛的传感器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翻斗式雨量计的构特点-北京美华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翻斗式雨量计是降水量测量次仪表,其性能符合家标准GB/T11832-2002《翻斗式雨量计》和家标准GB/T11831-2002《水文测报装置遥测雨量计》相关要求。构点:本仪器由承雨口1、滤网2、引水漏斗3、翻斗...
  • 仪表企业怎么玩转能源互联网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06
    “能源互联网”成为时下热议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讨关于能源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那么,仪表行业该如何紧跟潮流,在此热潮下玩儿转能源互联网,这是该关注的问题。能源互联网概念“能源...
  • 翻斗式雨量计的误差分析与改进

    翻斗式雨量计的误差分析与改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25
    翻斗式雨量计的误差分析与改进目前国内外水文自动测报系统使用的翻斗式雨量计存在翻斗式雨量传感器测量误差偏大问题,翻斗式雨量传感器主要存在最大起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