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99公益日最全线下玩法出炉 百城随手做公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8 09:38 围观1176次

  9月7日,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正式到来。除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配捐金额突破6亿元以外,丰富多彩的线下玩法也成为本届99公益日最值得关注的焦点。

  据悉,“99+1,让爱满分”是今年99公益日主打理念,“1”既是公益机构、爱心伙伴,也代表着每一个爱心网友。因此,腾讯除了继续发挥在线上社交、内容方面的优势以外,还携手公益机构和企业爱心伙伴,共同开拓线下玩法,让各地市民在衣、食、住、行各个场景均能感受到:互联网公益真的就在身边。

  今年,“99公益日”将在机场、地铁、高铁、企业店门以及城市地标与各地市民充分互动,让更多人感受近在咫尺的互联网公益。从“99公益日”专属航空专线到创意地铁专列、从“99公益日”定制高铁车票到巴士画廊、从北京的世贸天阶到纽约的时代广场、再到中国邮政、海尔等爱心企业的万家店门,这也标志着“99公益日”正在从一个纯虚拟的线上公益活动,变成打通线上线下、深度覆盖全国的全民公益节日。

  在城市点亮公益灯塔 全民进入“99”时刻

  再远的距离,在这个时代也能被互联网公益轻松跨越。为了与全球华人一齐分享这场全民互联网公益的温暖时刻,腾讯公益联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一起,在国内外众多知名广场、标志性建筑上,对“99公益日”相关理念和腾讯公益平台上的重点公益项目进行了展示。

  

  “99公益日”期间,包括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北京世贸天阶;上海外滩;深圳京基大厦、北方大厦;杭州武林门在内的诸多城市地标,都将为“99公益日”而点亮,号召更多华人关注“99公益日”,关注飞速发展的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

  在机场玩转指尖公益 让爱“零距离”传达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公益传播早已不局限于传统的“苦、穷、惨”方式。腾讯公益尝试加入科技、艺术、运动数据转化等多种元素,让公益给捐赠者带来便利和愉悦感。这一次,腾讯公益通过多幅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海报图画,寓意手机屏幕外的每一步微小善举,都能让屏幕另一边的人群获得帮助,以呼应“指尖公益——爱无处不在”的主题。

  

  现在,往来于北上广深、杭州、成都、无锡、西安等地的旅客,在机场、地铁都有机会发现腾讯公益的爱心灯箱展位。动动手指轻松一扫二维码,即可直接跳转至公益项目页面进行捐赠,全程时间不超过10秒钟,你也能像海报里的手一样无所不能。

  在地铁涂上公益红 城市专属创意地铁出炉

  “99公益日”期间,腾讯公益在北上广深、杭州、成都、无锡等城市的地铁站点均定制了别出心裁的暖心创意。

  在热爱捐步的杭州,“有爱阶梯”台阶两端的入口处,各有一个小小的红外感应器,人走过去,它会自动记录。台阶总共59级,当行人走过,旁边的大屏幕会记上59步。不到24小时,这里累计已经记录了将近20万步。

  

  在无锡,“99公益日”专属的创意列车,不仅在车门的开合上巧用匠心,设计了暖心的公益图画。还在候车区绘制了富有童趣的“爱心99”制造图,让原本枯燥的通勤变得有趣又有爱起来。

  在大巴关注自闭症群体 用爱打造“爱心发射器”

  在北京、深圳、南京等主要线路公交大巴,也将加入到“99公益日”中来,成为城市里流动的“爱心发射器”。近日火遍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H5的作品也将出现在公交大巴上,让全城市民都有机会看到这些纯真有爱的画作,也呼唤更多人关注“心里住了一个小朋友”的自闭症群体。

  

  从图片可以看见,每一辆大巴都会有一位自闭症儿童和画作“倾情代言”,而车辆内更是进行了精心的装饰:靠背、扶手、地板、阶梯......全部铺满了“小朋友”们的画作,随手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进一步了解并关注自闭症群体的项目。

  在高铁票上表白公益 一张车票的简单温情

  比起机票和地铁票,一列火车,往往能唤醒人们心中更多的温情与回忆。现在,它们还可以承载更多的含义。

  即日起到9月9日,凡成铁春运下辖站点的火车票,均会看到“免费午餐”行动的字样。包括成都、重庆、贵阳等站点在内,乘客都将会得到一份特别的“99公益日” x “免费午餐”公益行动的车票,号召乘客加入到“免费午餐”行动中来。

  

  这300万张特别的车票,势将为贫困乡村的孩子带来一份又一份免费午餐。许多爱心网友也纷纷将照片与成都地铁的“99公益日”爱心墙同镜,分享这份300万分之一的幸运与爱。

  在邻家小店随手一扫 公益就在衣食住行之中

  随着手Q、微信用户分别突破8、9亿,移动支付在全国各地县城乡镇都已不再是新鲜事,这也为指尖公益进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可能。本次“99公益日”,腾讯公益联合了中国邮政、海尔、华润万家、一汽大众 、真功夫、周大福、顺丰等全国数十家知名企业,在线下店门为“99公益日”共同发声。

  在邻家小店随手一扫 公益就在衣食住行之中

  随着手Q、微信用户分别突破8、9亿,移动支付在全国各地县城乡镇都已不再是新鲜事,这也为指尖公益进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可能。本次“99公益日”,腾讯公益联合了中国邮政、海尔、华润万家、一汽大众、真功夫、周大福、顺丰等全国数十家知名企业,在线下店门为“99公益日”共同发声。

  

  “99公益日”期间,华润万家全国2833家门店支持市民随手捐支持贫困母亲保护传统手工艺;一汽大众全国的4S门店可以随手小额捐赠创未来环保项目;周大福全国2000家门店携手消费者一起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超过2000万个顺丰文件封和快递胶袋正在持续传递爱心……许多从未接触过互联网公益的民众,也在这些平日里最常接触的衣食住行相关事情中,对公益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和表达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9月9号,用户在线下使用微信支付还能免费获得“公益币”,可用于支持特定的公益项目,让人们在“买买买”的同时,也能“捐捐捐”。

  在公益市集发现新鲜事 五地万人一齐狂欢

  如果你恰好身居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五地,“99公益市集”将会是你近距离感受今年“99公益日”最好的去处。“99公益市集”将挑选优质公益伙伴案例进行展示和互动,让各地市民一站式感受到“指尖公益”的力量与成果,亲身体验跨界融合浪潮下的公益新玩法。

  

  目前,北京、深圳两地市集已于9月3日圆满落幕,吸引超过三千人到场体验。杭州、上海、成都三座城市的分市集也将于9月9日在杭州运河广场、上海世博园、成都来福士广场同时举办,众多公益创新亟待揭晓。

  在腾讯公益看来,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从“围观”到“参与”,从“听说”到“深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99公益日”,互联网公益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

  这也是“99公益日”活动启动三年以来,首次全面来到线下,携手更多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让全国乃至世界感受来自中国新公益的爱心能量。伴随着 “99公益日”到来,预计还将有更多指尖公益的新理念、新玩法、新创意陆续出炉,“人人可公益”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

来源:腾讯公益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通教育公益节”筹款百万支持教育
    四川在线02-02
    1月26日,“首届全通教育公益节”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该活动由全通教育联合广东中山市青年联合会、昌明教育基金会等联合举办,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方式进行筹款,共筹集善款100万元,用于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