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纪天鸿delsysTrigno无线表面肌电系统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4 14:10 围观900次

  从1993年起,Delsys就直处于肌电描记域的前沿,并引相关设备术的新。Delsys的Parallel-Bar传感器为当今的肌电系统提供了种信号质量、致性和可靠性均流的术基础。作为新的产品,Trigno无线传感器在肌电感应术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思。革命性的设计使得Trigno实现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和信号质量,并摆脱了设备对病人动作的束缚,为病人的测试提供便携的肌电描记方案。纪天鸿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美delsys大中华区总代理。为各大院校及康复理疗等域提供方位的术支持。

  

  Trigno无线传感器具有多能设计,在每个肌电信号传感器内嵌有三轴加速度计,同时获得64通道的同步信号输出,在获取病人表面肌电信号的同时获取更多的运动学信息,提供更广的分析数据类型。

  康复诊断与监测

  对于康复人群和康复师,病人相关肌肉的用力特征是关键信息,它与病人病情的评估、康复方案的制定、康复效果的监测有着密切的联系。Trigno通过对病人不同肌肉或肌肉群的同步电信号采集,可从肌电数据中获取各肌肉发力顺序、发力程度等客观信息,为康复前和康复各阶段的表现提供充分的依据。

  

  步态和运动分析

  通过对病人行走过程中下肢发力肌肉群的电信号的描记,Trigno可监测在步态过程中肌肉的用力表现,对同侧不同肌肉以及对称侧相同肌肉的用力协调性行更深入的研究。

  

  其他应用

  除了康复监测、步态分析等应用外,Trigno可广泛用于与肌肉用力相关的疗方向,如老年人护理、战时损伤管理、术后能分析等。

  

  Trigno捕获的表面肌电信号的变化有助于从理论上了解神经肌肉系统的基本活动规律,为肌肉活动的神经控制机制提供科学依据。

  系统参数及特点:

  ·16个肌电通道,48个加速度计通道

  ·64通道实时同步模拟信号输出

  ·无线传输距离可达40米

  ·体积小:规格仅为37mmx26mmx15mm

  ·重量轻:14g

  ·传输模式下可连续作8小时

  ·16比特分辨率,采样频率4000Hz

  ·通过USB端口连接电脑

  ·传感器间延迟<500us

  ·加速度计量程可选:±1.5或±6g

  ·实时反馈信号强度及电池状态

  ·支持多种生物信号反馈传感器

  

  系统配置方案:

  、肌电单连接

  此配置时,64个数据通道通过计算机USB端口直接流入肌电软件读取和查看。

  

  二、动作捕捉系统连接

  此配置时,64个模拟信号输出通道直接输出至视频捕捉系统或其他数据采集卡。

  三、双肌电系统连接

  此配置可实现32肌电通道和96加速度计通道的数据捕捉。通过直观的图示界面可实时监控每个传感器的状态(电池电压、信号强度、网络连接)。双系统不仅可用于肌电系统,也能用于模拟输出和三方数据采集系统。

  

  可选配生物信号传感器:

  双轴测角仪、压式传感器等

  

点击进入北京世纪天鸿康健体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世纪天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届中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大会

    四届中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新TignoLab/NeuroMap/Maize/Lite表面肌电产品系列、STT运动捕捉系统、PNOE便携运动心肺测试系统等科研教学设备,赢得业界人士的大兴趣和关注,受到与会...
  • 2019矩阵肌电峰论坛暨四届DELSYS肌电论坛

    2019矩阵肌电峰论坛暨四届DELSYS肌电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2019MatrixEMGSummitForumandthe4thDELSYSEMGForum“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美丽的河北秦皇岛是家列为康复辅助器具综合新试点城市和康复辅助器具社...
  • 十届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落幕

    十届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2019年11月1日-3日,十届体育科学大会在江苏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体育科力量”为主题,由中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
  • 纪天鸿参展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

    纪天鸿参展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2019中听力语言论坛暨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在济南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9月24至26日为期3天。内外临床学、听力学、语言学、教育康复学、心理学域的知...
  • 纪天鸿参展中人类效学学会暨学术会议

    纪天鸿参展中人类效学学会暨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2019中人类效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在陕西顺利召开,2019年8月31日—9月4日为期5天。大会主题为“继往开来,再续辉煌,推效学新发展”。会议设...
  • 届头、颈肌电研究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届头、颈肌电研究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内次头、颈肌电研究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Thefirstdomesticacademicmeetingonheadandneckelectromyographyresearchendedsuccessfully由都科大学附属北京同...
  • 基于立成分分析的密度肌电图分解算法:上肢肌肉的实验评价

    基于立成分分析的密度肌电图分解算法:上肢肌肉的实验评价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7
    基于立成分分析的密度肌电图分解算法:上肢肌肉的实验评价ndependentcomponentanalysisbasedalgorithmsforhigh-densityelectromyogramdecomposition:E...
  • dEMG术亮相“广东省三届康复机构管理峰论坛”

    dEMG术亮相“广东省三届康复机构管理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2019年3月31日上午,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综合康复科主魏鹏绪教授在会场分享矩阵表面肌电(dEMG)的临床应用。魏教授拥有二十多年康复临床科研经验,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