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山市中心城区拟新增幼儿园198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1 09:09 围观322次

  日前,市教体局公示了一个规划方案———《中山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建设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拟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规划幼儿园353所,其中新增幼儿园198所,保留现状幼儿园142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3所,规划幼儿园用地总面积132.56公顷,可满足约11.28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中心城区建成并投用156所幼儿园

  今年,市教体局对学前教育总体情况进行调研后,拟定了规划方案。此次规划中所指的中心城区范围包括: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四个街道办事处,以及火炬开发区(不含马鞍岛部分)及港口镇、五桂山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截至2016年,中山市中心城区建成并投用的幼儿园共计156所,其中公办学校11所(含6所市直属学校),集体办学校36所,民办学校109所;现状幼儿园总班级数为1377班,总占地面积为58.76公顷,生均占地面积为12.36平方米,经教育部门核定的总招生人数为47525人,实际招生人数为42127人。幼儿园的总体承载能力能满足当前需求,并有一定的富裕空间。

  规划还做了学生数量预测,综合考虑到现状适龄人口千人指标、计划生育对适龄人口比重的影响,并适当留有一定的弹性空间,确定规划末期适龄人口千人指标为65座/千人;而根据预测的适龄人口千人指标(规划千人指标按65座/千人控制)和城市总体规划人口安排情况预测,规划期末,幼儿园适龄幼儿总数为11.12万人。

  36所幼儿园为近期建设重点

  规划指出,拟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规划幼儿园总数353所,其中新增幼儿园198所,保留现状幼儿园142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3所,规划幼儿园用地总面积132.56公顷,可满足约11.28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而近期重点建设行动计划,综合中心城区近期重点发展区域的分布、居住用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各镇区的建设计划安排,确定36所幼儿园为中心城区近期建设重点,其中东区4所,石岐区3所,西区6所,南区4所,火炬开发区16所,港口镇2所,五桂山1所。

  此外,现状幼儿园改善提升计划包括:通过对现状156所幼儿园,在总体规模、班级规模、人均用地、建筑面积、场地条件、设施利用等方面的分析与评价,结合各镇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计划安排,对中心城区范围内的13所现状幼儿园进行改善提升(改扩建),其中南区2所,火炬开发区10所,港口镇1所。

  据悉,该方案已通过相关审查程序,自刊登公示之日起30天内,市民或与之存在相关利害关系的单位、组织,可到市教体局或市城乡规划局一楼公示栏和官方网站查阅规划情况,也可向市教体局提交书面意见与建议。

  东区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60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36所,规划新增幼儿园24所,可满足约1.98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24.45公顷。

  石岐区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64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36所,规划新增幼儿园28所,可满足约1.85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18.94公顷。

  西区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40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17所,规划新增幼儿园23所,可满足约1.22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15.85公顷。

  南区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37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9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2所,新增幼儿园26所,可满足约1.27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13.31公顷。

  火炬开发区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101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26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0所,新增幼儿园65所,可满足约3.4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42.76公顷。

  港口镇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33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16所,规划改扩建幼儿园1所,规划新增幼儿园16所,可满足约0.97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9.49公顷。

  五桂山布局规划:规划期内,共安排幼儿园总数为18所,其中保留现状幼儿园2所,规划新增幼儿园16所,可满足约0.59万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6.88公顷。

来源:南都记者 作者:侯玉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