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教育这样“酷”“微课”实现教与学的转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3 17:16 围观1910次

  

课题获好评 华渝实验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合影 华渝实验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未来的教育可以是怎样的?10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教育学会第八届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基于翻转课堂的初中信息技术微课设计与应用研究》结题评审会上,华渝实验学校老师徐俊均演示的“微课”,展现了这么一种有别于传统的教学方式。学生不再是课前自己预习,课上听老师讲,而是课前在线学习,课上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结题评审会在华渝实验学校举行,自2015年10月开题至2017年10月结题,历时两年,该课题分别从理论研究和标准建设、设计模型和操作流程、平台建设和案例研究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研究。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等评审组专家,以及课题负责人、主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结题会。

  结题报告会上,课题负责人李晓平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课题实践与研究的背景、目标、内容、意义等。她表示,微课以其特有的优势逐渐成为促进学科教学的最佳补充途径之一,借助微课学生可利用“时间碎片”进行学习,既能有效管理时间,又能改善课堂教学时间不足的问题,促进学科教学。

  除此之外,江北教师进修学院电教处副主任曾维义还从课题研究的准备阶段、试验阶段、总结阶段做了详细汇报,华渝实验学校老师徐俊均向专家们进行了课题成果的展示。

  专家组在听取报告,仔细审查了课题研究过程材料后,一致认为该课题站在“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前沿,基于微课,对翻转课堂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把“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理念运用于教学实践,实现了课堂教与学的转变。同时,专家组还建议,要借助课题结题这个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翻转课堂研究,在更大层面去推广研究成果。

来源:华龙网 作者:向虹谕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