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在人造草球场上踢球应该穿什么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09:19 围观1025次

  日前,世预赛葡萄牙客场对阵安道尔,足坛标杆C罗做出了不正确的示范——竟在人造草球场上穿SG大底!

  

  这场比赛安道尔主场的草地类型是人造草,当然安道尔国家体育场能够举行世预赛小组赛,其人造草场地肯定是经过FIFA认证并达到2星水准的。不过即便条件非常优秀的人造草球场,也不推荐穿着SG大底的球鞋,上图中安德烈·席尔瓦(左一)脚下的毒锋低帮就是最适合这块场地的耐克AG-Pro大底。

  由于人造草球场会有比较厚的胶粒缓冲层,所以当为偏软天然草场设计的SG长钉踩上人草时,会很很强的摩擦阻力,同时鞋钉偏长也会在跑动过程中损伤膝盖。

  

  那么,不同的球场适合穿哪种鞋呢?在选鞋之前,先要看看自己踢球的场地是什么样的。

  球场分类

  一般的足球场地分为如下几种:

  天然草专业场地

  由专门的天然草坪铺设而成, 一般在大型专业的运动场里才能见到。正式的足球比赛就是在这种场地上进行的,成本高昂,需要专人养护。

  特点是: 场地湿软, 摩擦力小, 草的高度很高。

  天然草地一般都是专业足球场, 普通人接触的机会很少, 能上去踢球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人造草地

  由人造草皮通过胶水粘合铺设在平整的水泥面上构成, 为了改善场地摩擦力, 会额外洒上石英砂或橡胶颗粒.

  特点是:场地摩擦力大, 地面坚硬(一般基面是水泥), 草的高度不高。

  人造草的足球场地比较常见,是我们经常接触的足球场。

  由于场地比较硬, 如果没有穿着合适的球鞋, 极其容易导致膝盖受伤, 尤其是体重较大, 年纪较高的选手。

  普通泥地

  特点是:场地硬度介于天然草地和人造草地之间, 地面摩擦力取决于泥土土质。在农村、乡镇等经济较不发达地区常见, 是孩子们足球梦想的启航地。

  专业室内足球场地

  一般是油漆木板地面。摩擦力较小, 弹性适中。

  球鞋鞋钉分类

  根据踢球场地的不同,球鞋厂商也开发了不同款式的球鞋,来适应各种场地需求。直接上图了!

  

来源:当众体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国华盛顿州首个黑色人造草球场亮相
    当众体育09-04
    特奈诺高中新的橄榄球场黑色人造草,够特别~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特奈诺(Tenino)是个小城市,居民不到2000人。一直以来,这个地方以盛产砂岩而出名,但是最近该市又要名声大噪了因为华盛顿州唯一的...
  • 如何避免人造草球场踢球的“副作用”?
    当代体育08-21
    ​经常踢球的朋友肯定对人造草的球场不会陌生。如今,随着城市用地的日趋紧张,各种5人制、7人制的小型足球场和笼式足球场成为了很多草根球友的首选。这些人造草球场虽然解决了大多数业余足球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