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运筹规划分析软件GAMS CGE模型应用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09:00 围观2487次

  

  运筹规划分析软件GAMS(CGE)模型应用培训

  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GAMS软件在中国大陆的指定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希望能给GAMS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因此2017年我们会围绕GAMS开办一系列的培训课程,本次为娄峰老师2017年第一次现场培训,如果你对GAMS非常感兴趣,那么希望你能够抓住这次培训的机会。

  GAMS是一种非常简单易学的运筹学建模语言,是由WORLD BANK 开发的。由于近几十年计算机软硬件的的高速发展,世界银行决定投资开发GAMS, 来提供建立复杂模型的高级语言,强大的描述代数及逻辑关系,模型可以独立于算法系统GAMS可以让使用者专心致力于模型的建立而省略了解法方面的考虑因为GAMS包含了解决通用的LP,NLP,MILP,MINLP等各类模型所需要的solver。 另外,GAMS提供了和外界进行交互的输入输出借口。使得用户很方便的导入导出data。

  本课程旨在为学习GAMS软件的中国用户及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由GAMS原厂提供课程所需的GAMS试用程序软件。本次课程涵盖了CAMS软件初级和高级课程,包括GAMS基本操作方法和高级语法及实用功能到CGE模型和社会可算矩阵(SAM)构建方法和GAMS编程。内容涉及广泛,配合实用案例分层次的进行讲解。课程采用全案例教学模式,通过理论知识+案例示范+练习,突出软件学习的应用性,从应用案例入手讲解知识点,既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讲述理论方法,以便参与者可以理解CGE模型使用的数据库;CGE模型中使用的行为关系的属性;制定适当的CGE政策实验;和简单的CGE模型产生的结果。由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纽带,与国外对接,秉承“沟通与合作”,实时传递中国用户的需求。

  主讲嘉宾

  娄峰,2005年7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系统分析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预测及政策模拟分析;具体研究方向为大型宏观系统经济模型、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GE)、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DSGE)、投入产出模型、系统优化模型、预测技术及模拟技术。

  GAMS课程列表

  一、GAMS基本操作方法及软件简介

  1.GAMS系统简介与基本操作

  1.0 GAMS系统简介进入GAMS系统:

  1.1.1 File|New

  1.2 Edit Menu

  1.3 Search Menu:

  1.4 Window Menu:

  1.5 Help Menu:可查询GAMS语法及其操作方法

  2.GAMS基本语句和程序语法

  2.0集合和索引

  2.1数据输入:参数、标量和表格

  2.2带参数的基本运算

  2.3 变量

  2.4方程

  2.5模型

  2.6结果输出(display)

  2.7GAMS模型库

  3.GAMS的一般编程规则

  Set; Scalar/Table; Variable; Equation; Model; Solve

  二、GAMS的高级语法及实用功能

  1.GAMS的特殊符号与命令

  1.1条件$符号

  1.2 options命令

  1.3程序控制命令(loop语句、if-else语句)

  1.4 GAMS的其它语法及注意事项:

  2.GAMS的数据输入、输出功能

  GAMS软件与EXCEL软件的联合应用(数据输出、输出)

  三、GAMS 案例讲解分析

  案例一:简单的种植水平问题实例讲解

  案例二:家庭效用最大化问题实例讲解

  案例三:非线性回归模型实例讲解

  案例五:OPEC最佳定价和开采量模型讲解

  案例六:工业污染控制问题 讲解

  案例七:最优增长模型讲解

  案例八:Robust最优化问题

  四、GAMS编程

  1.GAMS程序基本特征

  2.GAMS程序错误提示和检查

  3.GAMS程序调试

  4.CGE模型程序调通的标准

  五、一般均衡模型原理和社会可算矩阵(SAM)构建方法

  (中国科技税收一般均衡模型SAM表、中国经济-能源-环境-税收动态一般均衡模型SAM表)

  1.实用的一般均衡模型构建及应用(静态)

  1.1部门划分

  1.2生产要素

  1.3经济行为主体

  1.4社会核算矩阵

  1.5模型方程

  1.6 The program:

  六、CGE模型实例讲解

  实例一、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实例讲解(Simple CGE)

  实例二、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实例讲解(STDCGE 1)

  实例三、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实例讲解(STDCGE 2 )

  实例四、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实例讲解(STDCGE 3)

  实例五、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实例讲解(An Empirical CGE)

  (以上五个CGE模型实例相互联系,逐级增加部门和机构,从单部门到多部门,从闭合经济体逐渐过度到开放经济体,逐步深入)。

  七、CGE模型进一步开发与拓展

  案例一 中国经济-能源-环境-税收-科技动态可计算一般均模型(3ETT-DCGE)模拟可视化平台

  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7年11月23—2017年11月25日(3天) 北京

  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4000元/人,全日制学生凭学生证获取优惠价格。

  注:(差旅食宿费用自理)。

  课程认证计划

  与会者可申请全国通信和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工程《GAMS应用高级工程师》高级职业技术水平证书,该证书可用作岗位聘用、任职、定级、晋升,通过考核后即可获得证书。需准备1张2寸照片,另交考试费、证书工本费500元。

  报名索引

  填写报名表发送marketing@uone-tech.cn,邮件主题为:“GAMS培训”。 报名表请访问官网获取:www.uone-tech.cn

  更新升级计划

  1、所有参会学员凭参会记录,进行GAMS软件老版本更新升级给予10%的优惠折扣。

  2、所有参会人员凭参会记录,一年内购买GAMS软件给予10%的优惠折扣。

  3、所有参会人员凭参会记录,构建包括GAMS软件在内的实验室,项目完成后奉送GAMS免费现场培训券1张。

  内部定制培训计划

  -适用于本科、硕士、博士的院校培训;

  -适用于科研及机构的企业定点培训;

  -适用于开发、编程及CGE模型的可扩展计划;

  详询热线010-56451126,或Email:info@uone-tech.cn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软件更新】GAMS 42版本更新啦!

    【软件更新】GAMS 42版本更新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2023年GAMS42新版本更新,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更新的主要内容:42.1.0主要版本我们要感谢所有报告问题并提出改进此版本建议的用户。我们特别感谢Wolfga...
  • 【GAMS实际案例】使用 GAMS 为欧盟建模交通碳强度目标

    【GAMS实际案例】使用 GAMS 为欧盟建模交通碳强度目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软件简介GAMS为“GeneralAlgebraicModelingSystems”的缩写,透过简单的操作模式,GAMS排除了许多技术性问题,让用户能专心于模块的建立。其语言编辑器...
  • 【应用实例】使用 GAMS Engine 和 GitHub Actions 进行自动化 GAMS 模型测试

    【应用实例】使用 GAMS Engine 和 GitHub Actions 进行自动化 GAMS 模型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关于GAMSGAMS是优化行业领先的工具提供商之一,也是首先将数学代数语言与传统编程概念相结合的软件系统,以便有效地描述和解决优化问题。GAMS为“Gene...
  • GAMS软件电力能源专题视频课程免费申请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通用代数建模系统(GAMS)是数学编程和优化的高级建模系统。它由一个语言编译器和一个稳定的集成各种高性能的求解器组成。GAMS适用于复杂的、大规模的建模应用,并允许您创建大的维护模型以很快...
  • GAMS 31.1.1 版本更新啦 !

    GAMS 31.1.1 版本更新啦 !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3
    GAMSSoftwareGmbH于2020年5月1日发布了GAMS31.1.0版本,新的版本将不再支持32位MSWindows,具体更新内容如下:GAMS系统Ø扩展了modelstatement的语法,...
  • GAMS优化软件电力能源免费专题直播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1
    通用代数建模系统(GAMS)是数学编程和优化的高级建模系统。它由一个语言编译器和一个稳定的集成各种高性能的求解器组成。GAMS适用于复杂的、大规模的建模应用,并允许您创建大的维护模型以很快...
  •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GAMS支持的模型类型GAMS能够以多种不同的问题分类类型来公式化模型。这意味着从一个模型类型跳转到另一个将毫不费力。您甚至能够同时在不同的模型类型...
  • GAMS操作学习和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教师简介侯文庭,工学博士,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可再生能源》青年顾问。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最优运行与规划,涉及鲁棒优化、机组组合、多源协调优化调度等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在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