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书法家进校园挥毫泼墨 传承书法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7 09:16 围观1761次

  

书法家王建国现场挥毫

  

画家家陈玉莲的国画牡丹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书法家傅伟华篆书作品展示

  

书法家向学校领导赠送墨宝

  日前,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特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王建国等七位书法名家走进校园,传授书法艺术。在校长马海峰、书记牛红国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书法家们对该校书法爱好者进行点评指导、现场展示并赠送墨宝。

  书法家们来到该校书法基地,对书法基地学生的书法技法和作品给予点评指导,向书法基地师生传授书法技艺,讲授中国书法之源远流长、深邃大美。师生们参与积极,都感到收获满满。之后,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精妙的书法技艺、或飘逸洒脱或遒劲刚毅等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播撒着高雅的艺术种子,浸润着师生们追求艺术的心灵,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艺术观、价值观、人生观。

  近年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非常重视弘扬传统文化。学校建设书法实训基地,特别聘请具有硕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教师杨瑞镇,专职教授书法课。很好地普及了书法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技能和对书法美的欣赏能力,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发扬、传承我国悠久深厚的书法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师节寄语:传承书法文化需要名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教师们节日快乐!同时,大家都不由自主想要讨论一些关于教师的话题。我们今天聊一聊ldquo;传承书法文化需要名师rdquo;这个话题,这个话题很深很大,今天暂且浅淡一下。大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