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最高资助不超过500万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09:48 围观670次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和资助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对象与条件、遴选程序、考核评估方式、资助形式以及经费下达五项内容进行了规定。

  通知显示,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对象必须具备多个条件,其中包括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含自有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科研用房2000平方米以上,研究开发仪器设备(含与本地发起单位有明确协议约定可共用的仪器设备)1000万元以上(软件开发类研发机构500万元以上)规模等。

  关于资助形式,通知显示,对首次命名单位,省财政按照不超过近三年当地政府投入和其他发起设立单位投入的1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命名以后年度按省财政相关规定进行资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并且,通知规定,下达的资助经费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条件建设、研发投入和高层次人才引进。

  详细办法如下:

  附件

  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和资助暂行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豫发〔2016〕26号)、《关于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豫发〔2016〕27号)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推进创新能力建设,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拟择优遴选一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予以重点支持,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遴选对象与条件

  (一)遴选对象

  本办法所称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从已通过省科技厅备案登记的新型研发机构中按一定程序择优遴选。

  (二)遴选条件

  申报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由省辖市政府,国家级或省级高新区管委会、省直部门(单位)、中科院及所属专业所、“双一流”高校等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或者中央直属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省创新型龙头企业发起设立。

  2.体制机制创新成效明显。已形成企业化的经营管理机制、市场化的人员激励机制、灵活高效的创新组织模式和成果转化机制,在创新投资、引人用人、薪酬激励、业务发展等方面享有充分的决策自主权。

  3.具有一定的规模。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含自有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科研用房2000平方米以上,研究开发仪器设备(含与本地发起单位有明确协议约定可共用的仪器设备)1000万元以上(软件开发类研发机构500万元以上)。

  4.有稳定的高水平研发队伍。已入驻1个以上创新团队,研发人员中至少有1名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河南百人计划专家、中原学者等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的领衔专家。

  同时常驻研发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人员数量达30人以上。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研发人员数占研发机构总人数的比例达40%以上。

  (3)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或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研发人员数占研发机构总人数的比例达60%以上。

  常驻研发人员中包含每年在该研发机构工作不少于六个月的兼职人员。

  5.年度研究开发经费支出占年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30%。

  6.拥有发明专利(所有权或10年以上独占许可使用权)、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科技成果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且形成产品,该产品能填补省内或国内空白。

  7.衍生孵化、创新服务成效显著。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创办或孵化2家以上企业,企业累计估值达5000万元以上,或累计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

  (2)技术合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收入到账额应达到1000万元以上。

  8.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上述遴选条件中,表述为“̷̷以上”的,均包含基数。

  二、遴选程序

  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遴选工作采取常年受理、集中评审的方式,分年度集中研究办理。遴选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申报。申报单位提出申请,由各省辖市、直管县科技局、财政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或省行业主管部门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择优推荐。申报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申报书;

  2.相关证明及附件材料。

  (二)评审。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进行评审,提出建议名单,予以公示并报省政府审定。

  (三)命名。省政府审定同意后,由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并颁发标牌。

  三、考核评估

  对已命名的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实行动态管理。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每两年组织对其运行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估,考核评估指标主要包括研发投入、高端人才及团队引进、专利授权量、技术转移服务、孵化育成企业及成效等因素。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考核评估优秀、合格的机构,给予财政补助;对考核不合格机构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者取消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资格。

  四、资助形式

  对已命名的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从以下方面给予资助:

  (一)首次命名的,省财政按照不超过近三年当地政府投入和其他发起设立单位投入的1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命名以后年度按省财政相关规定进行资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三)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在省内的产业化项目,可优先推荐给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及省、市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给予支持。

  (四)对综合性、高水平、对支撑和引领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的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报省政府同意后可采取“一院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五、经费下达

  省财政厅会同省科技厅研究下达当年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资助经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条件建设、研发投入和高层次人才引进。

  六、其他

  申报单位提供的有关申请、证明材料须真实可靠。经核实,如属弄虚作假的,除追回资助经费外,视情况进行必要的处置,不再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部署推进框架协议采购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框架协议采购的适用范围、组织实施、审核备案等提出细化要求,并明确将推行框架协议电子化采购。...
  • 内蒙古政采合同融资金额突破5亿元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5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金额累计突破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
  • 江苏今年上半年政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比达78%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5
    据江苏省财政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6月,江苏省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702.81亿元,占比达78.69%,较2022年上半年所占份额增长了8.49%。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府采购授予...
  • 甘肃进一步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4-28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对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采购限额、变更采购方式审批流程、评审专家选择、进口产品备案等做出细化规定,进一步提高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效率,赋予科研...
  • 陕西发布政采行政裁决典型案例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3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发布10个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典型案例,为全省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工作提供示范经验,规范统一执法标准。此次发布的10个案例,投诉环节涉及资格审查、评审过程、质疑答复,投诉事由涉...
  • 陕西明确限额标准以下采购要求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0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发布《关于规范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采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采购限额标准以下项目的组织实施、采购方式确定、采购信息公开、内控管理等作出规定,进一步规范...
  • 内蒙古力推政采领域“一件事一次办”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6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涉及供应商、代理机构、评审专家、预算单位的登记、入库管理等政府采购事项实行...
  • 湖北进一步加强政采预算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9
    湖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严格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通知》强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