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北秦皇岛市昌黎一中开展高效课堂专题讲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0 10:06 围观624次

  为适应新高考,继续深入贯彻新课改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近日,河北秦皇岛市昌黎一中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院专家李庆久主任来校专场讲课和讲座。李主任通过上示范课、作报告,让一中教师分享了一顿高效课堂的教育大餐。

  李主任首先给全校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李主任精心设计,巧妙引导,成功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以先进的理念和高超的教学智慧,使我校教师脑洞大开,破解了一直以来困扰我校的课堂教学瓶颈。

  示范课后,李主任面向全体教师做了“形似则废,神似则兴”的专题讲座。讲座立足当前的教育教学形势,强调世界一切都在变化,学生在变,教师在变,教材在变,高考也在变。而学校、教师就应顺应变化,在变化中行动,在行动中发展。只有教师改变,课堂才会改变,只有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讲座点明了课改的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同时分享了教师成长的重要因素——高远的眼界、灵活的模式、科学的学案、永不放弃的动力。只有这样,教师才会成长为大师,这也为教师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备很强可操作性,对高效课堂的实践具有指导意义。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浓烈,时时有掌声响起,引起了老师们深深地共鸣,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希望教师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专家的做法,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课堂,将课堂教学策略的改革推向深入,使课堂更精彩,让昌黎一中更辉煌!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举办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专题讲座
    中国高校之窗11-05
    11月4日下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主任马宏伟主讲,学院财会金融系主任卢吉强主持,部分教师及400余名学生...
  • “教学评”同频共振 奏响高效课堂最强音
    包头新闻网11-08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包九中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将十九大精神在教学过程、师生互动中活性融入,在教师管理、教学安排工作...
  • 遂宁衡中:打造高效课堂 办有温度的教育
    遂宁新闻网11-08
    课改高效课堂充分预习阶段老师学法指法徐如坤校长深入课改课堂现场指导学生学生在课改高效课堂上分组深入探案课改高效课堂学生高效点评青年骨干教师到衡水中学培训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 大连市第七中学:超越教育 成就有故事的校园
    大连新闻网06-28
    小组合作式学习的课堂规划自我、挑战自我、反思自我、超越自我这是大连市第七中学为学生描绘的卓越成长之路。位于西岗区沈阳路与鞍山路交会处的第七中学拥有40多年的建校历史,校园里绿意盎然,...
  • 信息技术高效课堂教学探究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05-24
    一、教学目标选定要适宜教学目标是课堂教学的中心和方向,如何确定一堂课的教学目标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教师教学预设的核心,直接关系着课堂教学的效果。中学阶段的信息技术课不是让学生在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