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昌市校长团走进重庆智慧课堂体验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0 10:34 围观559次

 

  校长胡渝江介绍学校情况 李晓慧 摄

  

  吴红梅老师展示智慧课堂 李晓慧 摄

  

  访问团参观校园 李晓慧 摄

  

  和校长团代表进行交流 李晓慧 摄

  日11月9日上午,江西南昌市第30期校长提高培训班的50余位校长到访重庆复旦中学,充分体验了智慧课堂、德育教育等方面工作的亮点,并纷纷大赞“此次交流学习之旅很值得”。

  学校校长胡渝江、副校长黄超骏等相关校领导接待了校长团,并带领校长团参观了校园环境,充分感受了学校的校园文化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随后校长团的代表们还走进课堂,观看了初二英语老师吴红梅带来的一堂常态化的智慧课堂展示。

  课堂中,吴红梅老师利用平板教学,以“新年决心”为主题,通过有趣的视频,学生积极的互动,激烈的小组PK等环节,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节生动精彩的课,受到各位观摩校长的一致赞许。在感受过智慧课堂教学中师生的思想碰撞后,各位校长代表迫不及待地和授课老师吴红梅以及校长胡渝江就教学过程、师生互动、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校长提高培训班的一位成员表示,这堂课容量大、效率高,给她带来的触动非常大,一方面是学生的水平非常高,另一方面是授课老师将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运用得很好,非常值得借鉴。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活动中,学校校长胡渝江首先介绍了复旦中学的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与复旦大学的渊源、复旦基础教育联盟交流、独具特色的德育工作等情况。随后,由学生处主任丁庆彬以《基于学校办学理念下的系统化德育》为题向与会的校长团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丁主任结合学校近几年德育开展的实际情况,从德育三“融合”、三体系理念,图文并茂地对学校德育体系框架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紧接着,学校信息中心主任郭路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构建智慧课堂的情况。郭主任介绍,学校构建的大数据精准教学中心,可以帮助老师实现全场景动态过程性数据的采集,构建以学习者为核心的学业评价体系,帮助学校管理者更便捷地掌握教师们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业动态,快捷而科学地实现因材施教。

  一天的参观交流很快结束了,校长团的代表们经过深入交流互动后表示,复旦中学的德育工作做得特色鲜明,教学方法科学有效,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反复学习、深入借鉴。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