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行业政策利好渐次释放 教育资本愈发活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47 围观358次

  教育行业是与政策息息相关的行业。今年,《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三审通过,民营教育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障碍基本清除。同期民办教育改革政策进入执行年。这对教育行业的影响需要持续关注。

  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中高考改革的不断推进,以及教育经费投入的持续增长,教育行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前沿技术方面取得“双突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商业模式逐渐形成,2017年教育资本市场愈发活跃。教育产业资产证券化进程加速,优质教育公司开始登陆资本市场,更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在教育细分领域布局,并收获了较好的市场反响。在职业培训领域布局的上市公司包括开元股份(300338)、百洋股份(002696)、文化长城(300089)等;民办K12和高等学校领域包括宇华教育、成实外教育、海亮教育等;国际教育领域包括枫叶教育、中泰桥梁(002659)等。

  教育产业资产证券化2018年将值得期待。中国大陆优质教育公司密集在中国香港和美国IPO。其中:1)睿见教育、宇华教育、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团先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博骏教育、中教控股、21世纪教育、新华教育等公司也已经在香港递交招股说明书,等候审核。2)博实乐、红黄蓝、瑞思学科英语、四季教育先后在美国纽交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华图教育、亿童文教、传智播客、行动教育、妈妈网、佳一教育等营收和利润规模较大的教育公司均启动A股上市辅导。2018-2019年,预计海外市场仍是优质学历教育公司IPO首选,部分培训及内容服务类公司将陆续在A股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股教育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远高于港股
    蓝鲸教育10-23
    今年10月以来,港股市场在国庆假期创下近十年新高,恒生指数于10月16日达最高28792.06点。港股市场创新高情况下,在港上市的教育上市公司表现如何?A股市场教育股估值与港股教育股估值是否出现倒...
  • 刘天放:可把资本涉足素质教育视为有益补充
    广州日08-10
    编程技能培训走向低龄化。家长们担心不懂编程会输在人工智能起跑线上,教育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纷纷挟资本之力跑马圈地。少儿编程教育,将成为堪比英语培训的市场?还是资本追逐下的又一个泡沫?素质...
  • A股迎来上市并购潮 教育资本化进入下半场
    蓝鲸教育08-09
    A股,正在迎来一轮教育公司上市潮及并购潮。一方面,A股并购教育公司的热潮仍在持续,据蓝鲸教育不完全统计,今年A股市场已经有20起教育投资并购,比如备受关注的百洋股份收购火星时代、科斯伍德...
  • 2017Q1教育资本市场冰与火 港A美新市场盘点
    蓝鲸财经04-18
    ​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结束,教育资本市场表现如何?是承接了2016年以来的资本火热,还是略有降温?第一季度的表现也许预示着今年整个教育资本市场的走向。在本篇文章中,蓝鲸教育为读者盘点了美股...
  • 从教育资本走向看2016教育装备增长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科技驱动教育,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而直播、VR、AI等,无疑是2016年,教育领域引人瞩目的科技应用点,这些科技与教育的融合正在深刻改变教育的场景,甚至重新定义教育,同时也获得了市场和资本...
  • 融资潮到并购潮 教育领域遭遇资本寒冬?
    芥末堆网08-31
    ​8月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京北金融、互联网教育研究院与IT桔子主办的《2016上半年中国教育行业投融资报告》在北京发布。此次发布会上,京北金融投资总监郭伟为与会者详细解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