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13:20 围观645次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指导监管工作方向,找准监管侧重点,根据太原市食药监局党组《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干部大调研的通知》要求,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在段新民总检验的带领下陪同省食药监局王德立总检验师及餐饮监管处赵宁副处长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调研活动,掌握当前监管现状,查找监管漏洞,指导下一步监管方向。

  调研组一行先对高新区东大幼儿园、清徐县清源幼儿园、西城园区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后厨查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监管漏洞和盲区;与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座谈,了解当前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实施情况,听取监管建议和意见。

  在清徐县清源幼儿园,调研组一行深入食堂,顺着食品制作流程,对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从索证索票到台账记录,从原料处理到备餐管理,从餐具清洗留样管理,从环境卫生到防蝇防鼠等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排查风险隐患,了解当前现状,共商改进措施。

  调研过程中,段新民总检验师指出,幼儿园供餐集中,就餐群体特殊,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他强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各幼儿园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依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确保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整改,有效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太原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将在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中强化,进一步提升幼儿园食品安全质量。

  编辑:王宁责任编辑:猛子 来源: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 作者:王宁 王晋容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