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开通微信卡选座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6 09:21 围观1727次

  为进一步助推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互联网+”校园生态下的示范图书馆,提升用户的便捷使用体验,解决高峰期图书馆选座排长队问题,图书馆继6月份推出微信卡门禁扫码功能之后,日前又推出微信卡选座签到功能。微信卡用户可通过微信卡服务大厅中的图书馆选座进入新版选座系统,完成座位的选取、签到、暂离、退座等,并可设置自己喜欢的座位。

  

  

  微信卡选座功能于11月30日正式在徐汇校区试运行,目前仅开放徐汇校区图书馆208、316、401室近600个座位。新的选座方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几日来微信卡各项数据持续激增,截至目前,微信卡浏览量高达60358次,激活量达到6950次,座位选择签到量7047次,日平均选座签到近1500次。微信卡选座方式在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

  

  图书馆此次推出的微信校园卡项目借助腾讯云科技,通过微信一级入口的虚拟校园卡作为身份认证的载体搭建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目前已开通图书馆门禁功能、研讨室预约功能和微信卡选座功能,并有望于12月底实现基于微信校园卡的自助借还书功能。从基于物联网的RFID自助借还到基于微信云平台的智能移动互联,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利用新技术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图书馆还将推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faceid人脸识别系统,力争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