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岸实现街镇中心普惠性幼儿园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8 10:10 围观402次

  

  南坪实验幼儿园,老师正在教小朋友做手工。

  “老师,我不会打鸡蛋……”“这个小朋友做得很熟练,你来教一教他怎么打鸡蛋好不好?”近日,在南坪实验幼儿园的生活馆里,小朋友化身“小厨师”,在老师的引导下,自己动手打鸡蛋、和面粉、切水果,忙得不亦乐乎。

  另一边活动区里,小朋友正在做手工,遇到缺少材料的困难,在老师的启发下,自己想办法找到了替代物品;在三楼开展的艺术活动“丛林探险”中,老师更是让孩子们大胆想象,用瓶盖、吸管、牙签等物品绘制出一幅幅“3D”丛林地图……孩子们在“课堂”中尽情展示自己的同时,每间教室里还聚集了一群老师,时而观察孩子们互动,时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笔记。

  这群老师来自南岸区内外各幼儿园,在南岸区二期课改项目展示周活动之一的“幼儿学习品质培养区域教研”中,对孩子们的课堂活动进行观察。其中,来自南坪实验幼儿园、珊瑚幼儿园、新城幼儿园等五所幼儿园的教师,分别讲解了在课堂观察中发现的亮点与特色,从孩子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自主性学习、想象与创造等方面进行了提炼,并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现出来。

  “看了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教师是追随着孩子的。”在聆听了教师发言后,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徐宇感触很深。她表示,南岸区学前教育在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育实施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办好学前教育”。多年来,南岸始终将学前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进行大力发展,在逐步成长起以南坪实验幼儿园为代表的品牌幼儿园的同时,更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和发展格局也日渐形成。

  据介绍,截至目前,南岸共有幼儿园166所,其中,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街镇中心幼儿园共计26所;民办幼儿园140所,包含5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现了街镇中心普惠性幼儿园全覆盖。

  目前,区教委正在积极推进南坪实验幼儿园进茶园、弹子石幼儿园新园区建设、邮电大学幼儿园新建项目、龙门浩职业中学配套幼儿园建设等相关举措,助推优质公办幼儿园在南岸各区域的迅速扩展。

  与此同时,坚持“公益、并举、普及、普惠”的原则,区教委在今年启动了第二批街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到2020年,南岸全区各街镇将再新增中心普惠性幼儿园1-2所,确保南岸公办幼儿园及街镇中心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办园总数的比例达到70%以上,其在园总人数达到同学龄组适龄儿童的70%-75%以上。

来源:南岸网 作者:方娇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