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2022年超额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0:25 围观487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2017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人民币。《报告》预计,在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4亿人次,收入达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产值达2.88万亿元。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将在2022年超额完成。”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韩元军如是表示。

  数据显示,2016年11月-2017年4月,哈尔滨、长春、呼伦贝尔等多地冰雪旅游预订量占2016年11月-2017年10月旅游总预定量的58%,显示出冰雪旅游已占据东北多地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

  《报告》指出,中国冰雪旅游空间呈三足鼎立一代崛起和多点开花态势。京冀能与老牌冰雪大省平起平坐,主要得益于冬奥会的推动。《报告》认为,中国的老牌冰雪大省正在不断巩固自己的冰雪旅游地位,北京、吉林、黑龙江、河北四省均从省级层面出台了涉及冰雪旅游发展的意见,推动冰雪旅游大发展。

  《报告》还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哈尔滨、吉林、张家口、乌鲁木齐、长春、呼伦贝尔、沈阳、牡丹江、延边、阿勒泰地区成功当选。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