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张家口教育系统着力普及冬奥知识冰雪运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10:04 围观454次

  2017年12月28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教育系统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工作进行发布。目前,已建立了课程加活动的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工作体系,注册专业运动员117人,3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挂牌,职业教育计划培养数千名冰雪运动专业管理和服务人才。

  课程加活动为普及做保障。组织各级各类学校依托体育课程、地方课程,编写并免费发放了奥运知识中小学生普及读本,保证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的奥林匹克知识课程。组织开展“迎冬奥”主题演讲、英语申奥之星选拔大赛、长跑接力和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去年,连续举行两届全市学生冰雪运动会,8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组织开展首届万名小学生滑雪体验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覆盖面。

  培养高水准专业运动员。成立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现有冰雪运动专业学生145名,已组建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U型槽及滑冰6支队伍,注册运动员117人,其中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25人进入河北省集训队。到2022年,计划培养专业运动员300名。依托市特殊教育学校,组建残疾人冰雪运动队,现有专业运动员27人。

  职业教育加强冰雪专业建设。围绕筹办冬奥会人才市场需求,我市教育系统依托全市大中专院校,开设体育运营与管理(冰雪场馆运营和管理方向)和索道维护专业(冰雪场馆机械师),培养制冰、器材、导滑、防护、救护、英语、礼仪、志愿者等冰雪运动保障人才,计划到2022年,为冬奥会提供数千名冰雪专业人才储备。目前,市职教中心与河北体育学院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个“3+4体育专业本科贯通培养班”,力争到2022年培养1000名本科层次冰雪运动专业管理和服务人才;张家口学院成立冰雪学院,把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改为运动训练(冰雪方向),从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中选出50名学生,组建体育教育专业(冰雪方向);与护理学院联合,并与雪场合作组建滑雪救援班,探索跨专业特种人才培养模式等。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