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亮相北师大学术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0 10:06 围观447次

  2018年1月3日-7日,“智慧学习与创新设计学术周”在北京举办。网龙网络公司携2017VR创新创业大赛亮相,8件参展作品获中外大咖点赞。与此同时,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参与编著的全球首部VR、AR和MR教育应用学术专著也对外发布,成为本届学术周一大亮点。

  理论与实践并举 网龙携VR专著及赛事亮相学术周

  本次学术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聚焦未来数字公民的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包括第二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高峰论坛、企业设计产品与优秀学生作品展览、设计-学习体验工作坊、设计-学习成果汇报与点评、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特邀教授、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发表演讲

  开幕式当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全球首部VR、AR、MR教育应用英文学术专著 -- 《Virtual, Augmented, and Mixed Realities in Education》发布,主要参与该书编著的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特邀教授、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表示,新时代的教育对创意、技术及平台都有极高的要求,这对多数企业来说仍是一大挑战,希望本书籍的出版能够为VR、AR、MR+教育的发展提供政策、技术、平台、人才及培训等多方面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VR、AR、MR+教育提供理论支持的同时,网龙也在实践上做了不少探索,其在参与本届学术周的高校和企业设计作品展览环节时,就将主办的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带上学术周,大赛展区的8件参展作品,充分将VR、AR、MR运用到教育、游戏、生活中,首日就吸引了800余人次参展,更获得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项目发展执行经理Eric Byler, PhD、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技术系教授Johnathan Michael Spector、台湾中山大学咨询管理学系讲座教授陈年兴等人点赞。

  科技与艺术结合 梵高的作品“活”过来了

  你想象过将梵高的原画作VR化还原是什么样子吗

  在学术周优秀企业产品与学生设计作品展览上,戴着VR眼镜,就可以看到这样美轮美奂的画面:一幅《夜晚的咖啡馆》,作者不但将梵高的原画作VR化还原,还在此基础上添加了动态的另一副梵高作品《星空》,使用两种对比色,一个诉说了恬静的心情,另一个代表着喧闹的气氛。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技术系教授Johnathan Michael Spector和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项目发展执行经理Eric Byler, PhD参观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并进行讨论

  不止是艺术作品,在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还可以看到“VR骨科椎间盘穿刺手术培训系统”,将传统的骨科手术和VR技术相结合,产生沉浸式虚拟环境,让抽象的理论说教转变成用户以第一视角去感知的学习产品,帮助医学生把理论知识快速转化成临床实践操作。对于医学生或者规培医生来说,亲身的学习体验显然比空洞说教更能满足需求。

  此外,该展区还有作品将VR与火灾逃生演练相融合,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于一体,为全民防火逃生打造高度开放、可交互、参与性高的情景式演练环境,高度还原火灾现场,增强全民火灾自救能力。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参展的8件作品,均是从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中选拔而来,之所以将它们带上展台,是希望向更多人展示VR魅力,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的团队或个人参赛,为VR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高手与大咖过招 数千人报名2017VR创新创业大赛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VR、AR、MR技术呈喷涌趋势发展,大众不断听到这些新技术落地开花的声音,也一次次见证了VR、AR、MR技术刷新教学体验、助力教育革新。2017年6月20日,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开启,全球VR领域专家、学者、大咖组成豪华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正评审,如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哈佛大学特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麻省理工教育游戏部主任Eric Klopfer、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等。

  大赛设置了高达500万元的奖金,分为三个赛场,自开赛以来,已有数千人报名参赛,收到众多优秀作品。本次亮相学术周的作品,就分别来自虚拟元素创作赛场和VR内容开发赛场,两个赛场奖金累计高达410万元。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展区

  高额奖金之外,赛事获奖者还有机会获得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投资和入驻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格,该平台是网龙在福建各级政府支持下,打造的VR产业创新创业开放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整合网龙的素材资源库、VR/AR编辑器、幻想时代街机平台、移动应用测试验证平台四大开发工具和服务。

  通过此次大赛,网龙希望一方面可以聚焦国内外核心VR产业力量,开启VR内容生态新纪元;另一方面可以整合全球投资者、行业专家以及独立VR开发者资源,实现VR内容生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输出等多方共赢。

来源:美通社 作者: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4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研究讨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举措。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
  • 北师大女足!冠军!

    北师大女足!冠军!
    微言教育11-06
    经过11天精彩角逐日前晋江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女足获女子组冠军冠军争夺战北京师范大学迎战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双方鏖战...
  • 北京师范大学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教育部03-30
    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探索建立完善分类多元、科学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
  • 北师大两校区图书馆携手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05-01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通往进步的阶梯。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积极建设“书香北师大”,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与珠海园区图书馆携手,首次共同举办主题为“品味经典...
  • 疫情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做了这件事

    疫情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做了这件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北师大三附中在延长寒假期间,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 重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与希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与希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1
    2019年11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在“转折之城,会议之都”——遵义,隆重启幕!一场“教育的未来:转折与抉...
  • 北京师范大学:利用“大数据” 做好精准资助
    北京师范大学10-13
    完善认定体系,精准确定资助对象。研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指标体系,对申请学生的各项指标进行结构化和量化管理,实现对困难程度分类排序、学生家庭经济情况采集、困难等级确定等功能。将困难...
  • 微视酷VR教育助力京津冀三地教研合作
    中国网06-30
    在三大国家战略中,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密切的国家战略。其中教育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促进创新的重要渠道,其协同水平影响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教育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