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如何脱颖而出,赢得高薪职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17:09 围观1087次

  在一场宁波某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招聘的终面会上,在场一共三位候选者,其中两位来自985、211重点名牌大学,还有一位则是本地民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笔试加面试,无声的枪林弹雨、无形的硝烟弥漫,这份令无数人艳羡的“美差”最终选择了她——沈晨晴,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的2013级毕业生。没有985的花冠、也没有211的光环,“凭真本事说话”或许就是对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竞聘的最好诠释。

  脚踏实地,躬行实践

  2013年9月,沈晨晴走入了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就像很多刚刚走进大学的学生一样,在大一生活的前几个月,她也经历了一段迷茫期。

  “幸好我遇上了孙老师。她会细心观察我们每个人,发现我们各自的特长,帮助我们走上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2013年底经孙老师的推荐,沈晨晴进入了国泰安创业学院人才猎头公司秘书组,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她被推选为综合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并最终成为猎头公司总负责人。“站在这个充满挑战的舞台上,我先后组织策划2014国泰安创业学院年会、2014国泰安创业学院联合招聘、国泰安创业学院首届电商创业大赛等多次活动,丰富的实战经历让我的综合能力得到大大提高”。沈晨晴激情地回忆道。“后来,也是在孙老师的力荐下,我从2015年9月起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开始致力于团学工作,成功主导了工商管理学院首届礼仪风采大赛、承办2016创 新创业论坛等多场大型活动。

  除了学生活动、团学工作,竞赛也一直是沈晨晴大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与国泰安创业学院一直强调理实结合,不断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项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竞赛,并形成了一套有效的激励模式息息相关。

  竞赛练技能,实战长本领。从2014年首次踏入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圈子,每一场比赛就是一次磨砺,“就像打怪升级一样,每一场比赛都让我们耗尽心血,但每一次成功通关又让我们满血复活、战斗力上升。”她笑着说。

  最终,她带领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上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等多项荣誉。她和团队也因此受到了宁波日报、现代金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参加各类竞赛精彩剪影

  

在校期间获得的主要奖项

  磨穿铁砚 勤学苦练

  当其它学校的同届学生还终日在校园里单纯地过着宿舍+课堂的日子,国泰安创业学院已经为每一个学生们争取到了企业考察和学习的机会,为学生们超前走进社会、接触职场铺好了路。从大二开始,每一个学生就必须进入企业开始真刀真枪地上岗实习,并且要接受学校和企业的双重严苛考核。

  “实习经历是让我一直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我很感激学院让我们早早地就开始进入职场,摸爬滚打中我们每个人都不知不觉地迅速成长起来。在长城战略咨询宁波公司(分所)的实习,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参加工作,我才懂得生活的不易;在宁波千成控股集团的实习,我加入到了几个大项目的实操中,不仅大大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使我的职场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吃得苦中,方为人上人。据学院张老师介绍,沈晨晴比同龄人都能吃苦。“在大二、大三学业那么紧的环境下,她既要完成既定的学分,又要肩负好学生会主席的工作,还要进入企业实习。即使这样,无论在哪种场合见到她,我总能看到她饱满的情绪、灵巧的行动、敏捷的思维;也无论在什么时候,她总会卯足劲、拼劲全力去争取一个更优异的成绩。这对于一个20出头的小女生来说,真的不容易,但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参与新浪组织的情境领导课程培训

  

主持腾讯赞助的网络电商行业专题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作为国泰安创业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可以说她是和学院共同成长起来的,这其中有很多很多甜蜜的、苦涩的回忆。“我的故事其实很平淡,没有很好的天资,一路走来,一是靠运气,二是靠踏实。如果没有遇上学院提供的那么多成长的机会,可能不会有今天的我;如果不是一步步踏实走来,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份努力,只要继续踏踏实实去下走,就一定能走得更远。”

  在毕业典礼后的“六方研讨会”(校方、国泰安、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学生、家长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上,沈晨晴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说了这么一段话:“高中时她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但在学院学习四年,通过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等,她锻炼出了坚韧的毅力、统筹力和过人的沟通表达能力。她现在在一家上市公司做总经理助理,她的领导评价,晨晴比很多名校的学生工作能力都要强,我感觉我的女儿比我厉害了,我很骄傲!我更为当初把晨晴送入国泰安创业学院的决定感到自豪!”

  有一位资深猎头曾经说过:大公司面试时最为看重三项“软技能”,一是沟通表达能力,二是分析、创新能力,三是团队合作能力。早在学校里就已经通过各种学生活动、团学工作和实习实训练就了一身本领的沈晨晴,为何能成功“逆袭”、击退同台竞技的重点名牌大学毕业生也就不言而喻了。当一纸文凭已不再是好工作的敲门砖,是要成绩还是能力?我们要怎么去选择、父母要怎么去帮孩子选择“好”学校和“好”专业?这些答案也越来越明朗了。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泰安虚拟现实系列产品亮相2019世界VR产业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现场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西班牙、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
  •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赞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作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专业(创业方向)、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精耕五载,或各创业项目成功孵化、或众企业争相抛出橄榄枝,各种肯定和荣誉接踵而至,学院在省...
  • 国泰安创业学院大二学生创业仅1年,公司估值已过百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2016年1月26日,宁波市鄞州悠哈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哈贸易)宣布成立,初创团队仅4人。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就与9家公司签订贸易销售合同,并与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百万投...
  • 国泰安创业学院:产教融合齐行动,校企协同共育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教育,需前瞻布局,并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工业化国家,都将教育的发展作为振兴经济、增强国力的战略选择。国际经济竞争的核心,是技术和人才的竞争,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增...
  • 国泰安创业学院:年轻却不可小觑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今天,距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已过去3年,也是各级各类创业学院如雨后春笋般创立之际。而早在4年前,国泰安抢先将创业教育先进理念深入落地实践,携手宁波大红鹰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创办国泰...
  • 国泰安创业学院:4年办学,百果飘香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国泰安创业学院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共同创办,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依托工商管理专业开设全日制本科教育创业管理专业(方向),被浙江省列...
  • 国泰安:资源汇聚创新格局 精益求精永不止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战略部署,将创新和教育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和关键的组成部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与教育在新征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更加坚...
  • 国泰安创业学院:多视角立体锻造,全方位精进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斑马VR全景漫游、自制机械臂、创意作品火热拍卖2017年4月,一场以智绘青春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宁波大红鹰学院圆满落幕,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不止博览会,我们每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