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张家口学院实施“百千万冰雪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09:16 围观509次

  直滑降、篱式刹车、转弯……近日,张家口学院400多名大一新生来到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体验滑雪,畅享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把体育课搬到滑雪场,这是张家口学院2017年启动的“百千万冰雪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张家口学院“百千万冰雪工程”中的“百”是指通过每年培养百余名医学、语言学等领域具有滑雪专业知识的人才,到2022年冬奥会前,达到700名左右此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千”是指每年培养千名冰雪翻译、冰雪旅游、冰雪营销等冰雪产业人才,到2022年冬奥会前,达到6000名左右此类产业人才的培养目标;“万”是指每年组织2万多人次师生参与滑雪实践教学活动,到2022年冬奥会前,实现培养1万名以上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目标。

  为此,2017年初,张家口学院组建冰雪学院,开展了相关专业、学科建设。他们组织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体育教育专业(冰雪方向)的学生开展滑雪实践教学,培养冰雪项目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同时,依托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冰雪管理与冰雪营销人才,依托英语专业培养冰雪翻译人才,依托旅游专业培养冰雪旅游人才,依托医学专业培养冰雪救护人才。

  张家口学院还将公共体育课改成冰雪课程,将授课地点搬到万龙滑雪场,全院3000多名大一新生分批次到万龙滑雪场进行滑雪训练,学习冰雪护理知识。学院出资为他们解决雪具、滑雪服租用等费用,还协调万龙滑雪场为学生提供餐费优惠,每天15名贫困学生可免费用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臧波 王雪威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