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致性评价时代来袭 仪器厂商正暗自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6 09:39 围观383次

  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推动我国制药质量提高的重要抓手,据了解,自从《关于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意见》发布以来,一致性评价便在制药界产生巨大的影响。近日《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的审议通过,更是对仿制药质量疗效的提升提出更高的要求,其指出,要从群众需求出发,促进仿制药研发创新,提升质量疗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对于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提高质量疗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致性评价工作将大幅提高制药质量,与此同时其对于制药企业仪器设备配置、技术研发能力、人员数量背景等也均要求非常高。为推动一致性评价工作顺利进行,更好的促进制药质量疗效提升,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我国仪器设备行业同样需要奋力而为,“动”起来,加强技术创新研发,促进国产仪器设备在一致性评价工作中的创新应用,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能力。

  一致性评价进入大限之年,其将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仿制药质量,仪器设备产业只有“动”起来,抓住了市场机遇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笔者获悉,随着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医药企业对仪器设备提出更高的要求,技术先进的仪器设备更受市场欢迎。如浙江美测医药在设备上总投入超过4000万,采用先进一流的仪器设备,据介绍,仪器设备全面开启审计追踪功能。

  制药过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其需要先进的解决方案,高灵敏的仪器以及智能软件和先进方法相结合,以保证流程工艺的部署和实施。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深入实施将给药物分析仪器市场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强大的仪器分析技术才能更好的应用于仿制药的分析,对仿制药质量疗效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了解,赛默飞、安捷伦、珀金埃尔默、沃特世等仪器制造商正在不断发力技术创新研发,以抢滩市场先机,为制药质量的提高带来领先的仪器设备。

  市场需求不断扩张,医药工业正在不断发展,医药质量问题备受药企关注,企业对仪器设备技术要求愈来愈高。但是从目前来看,我国仪器设备技术虽然得到显著提高,但是与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其中中低端设备偏多,核心竞争力缺乏仍是我国仪器设备产业面临的重大问题。

  那么如何让我国仪器设备“动”起来,让这些仪器设备在药物分析领域发挥自己的用武之地?有专家表示,这需要国家、地方机构、科研机构以及高校院所、企业等集体参与,从多方面打破仪器设备技术创新“绊脚石”。

  技术创新是各个行业源源发展的动力,仪器设备行业需要集思广益,多措并举,不断坚持技术创新,推动设备向高、精、尖发展。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目的是希望国产药品品牌与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因此,无论是实验数据,还是生产工艺,“合规”已经成为制药行业准入门槛。制药行业门槛提高,这自然会要求分析仪器设备要有更高的水准,据业内人士分析,“保证数据合规、可溯源将是未来几乎所有制药行业分析仪器所必须满足的条件。”

  如今随着技术的日益精进,仪器设备行业也飞速发展,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层出不穷,如电化学分析法、光谱分析法、色谱分析法和核磁共振波谱法等在制药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但是随着仿制药质量要求的提高,药企对仪器设备要求将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因此仪器设备企业仍需不断发力探索出更加科学先进的方法,如促进各类分析仪器的联用,特别是分离仪器和检测器的联用,使前者的分离功能和后者识别功能很好地结合等。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将加速实现对进口原研药品的国产替代,提高仿制药质量,使制药工业整体水平得到提高。根据近日国家发布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阶段性成果显示,我国药企,特别是注重产品质量的药企已经开始付诸实际行动。与此同时,该政策也将催生对高端仪器设备市场的需求,相关企业唯有“动”起来,抓住机遇,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研发生产高灵敏仪器设备才能更好的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中国制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外国语大学坚持“三聚焦”“三破除”全面深化教师评价改革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四川外国语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决策部署,着力破“五唯”立“多维”、破“数...
  •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陕西省教育厅03-12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破“五唯”顽瘴痼疾,制定实施方案,将教育评价改革试点与双高建设工作、提质培优行动等一体部署、...
  • 2024年度温州市教育评价工作交流活动举行
    温州市教育局03-07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温州教育评价工作内涵,助力“好学温州”品牌建设,2月29日-3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教育评价交流活动在平阳县昆阳镇第一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12个县(市...
  • 信用评价为采购人“择优”代理机构提供依据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9
    日前,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其中,在代理机构方面,整治内容包括了代理机构违规收费、逾期不退还保证金等问题。采购...
  • 宜宾—泸州教育评价改革省级试验区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在泸州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6日,宜宾—泸州教育评价改革省级试验区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在泸州市召开,市、县两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联合体建设结对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宜宾市、泸州市教育行...
  • 山东省教育评价学会成立

    山东省教育评价学会成立
    山东省教育厅01-08
    1月6日,山东省教育评价学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邓云锋,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佳,省政府副秘...
  •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用好评价改革指挥棒,激发教育新活力
    山东省教育厅12-28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擎,将评价嵌入教育全过程,在完善评价机制、创新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上务实功出实招,激发区域教育发展新活力。先后获评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
  • 福建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三明召开

    福建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三明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12-18
    12月15日,福建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三明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我省基础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