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校政府采购业务系列培训启动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6 09:43 围观725次

  具有南国海滨风光的海口市,在1月19日-20日迎来了高校采购领域的大事,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

  政府采购

  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启动了系列培训,首站在海南大学举办了“2018年高校

  政府采购

  业务(海口)培训班”

  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文华、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分会常务副会长贾延江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幕式。

  

  培训班现场

  政府采购信息报

  /网记者了解,这是去年5月9日分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大规模培训,也是2018年度第一次培训会,共有约300名高校政府采购的一线业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有哪些亮点呢?

  对采购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高校采购工作重要吗?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表示,高校的政府采购工作对高校的发展十分重要,其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高校的教学与科研。

  “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政策性很强,以理工类高校为例,大家需要学习的除了两法两条例外,还包含130多个相关的法规文件。”在培训班上,他表示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不能只重形式,对法律法规的内涵更需要精确把握,并用生动翔实的例子说明学懂、学透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谈到培训课程,马建斌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高校政府采购培训将在政策完善、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建设与提高内控机制建设方面下功夫。”马主任的谈话明确了分会2018年的工作方向,也为大家在新的一年做好高校采购工作鼓足干劲。

  掌握法律法规做好风险防控

  据了解,为了提升大家对政府采购政策法规的掌握水平,从

  采购人

  角度更好的做到风险防控,此次培训安排了政府采购风险防控、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要点解读、高校采购的“是”与“非”及地方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实务的三门课程讲解。

  大连理工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贾晓津为与会人员梳理了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并讲解了《

  政府采购法》

  政府采购法

  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点。华南理工大学招标中心罗坚用案例引出采购各当事人的心态、行为和采购效果的关系,为大家分析了包括供应商、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在内的当事人的心态与行为,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鼓励以信息化助力高校采购

  在信息化技术加速迭代和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时代背景和政策要求下,本次培训班也为与会人员奉上了采购信息化的大餐。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贾延江介绍了高校评审专家库建设的共享机制和电商直购的经验;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达亮则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首创高校快速采购方式的思路和实践心得。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高校采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为分会的培训工作建言献策。参加培训的一位高校

  采购人

  表示:“非常珍惜年初参加培训的机会,因为不仅能够提升业务能力,学习先进高校的采购经验,还能够把握当年高校采购工作的大方向,回校后可以更好地规划这一年的采购工作了。”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