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传统补课教育模式被冲击 在线网络课堂受追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6 17:12 围观658次

  

  东方圣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帝恩)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打破了传统空间和时间的壁垒,各行各业在承受着网络冲击的过程中,也通过网络积极融合、探索、转型发展。教育行业同样如此,目前,不少学生和家长对网络课堂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线授课不比面授轻松

  家住任城区杨柳国际新城的邢通是武汉大学建筑系研一的学生,两个月前,他加入了一个在线授课平台,目前已经是4位学生的授课老师。

  记者见到邢通时,刚备完课的他显得有些疲惫。邢通说,在线授课不比面授轻松,如何通过网络视频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学生学到更多知识,是他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初高中一般是一节课1小时左右,小学一般是45分钟。”邢通告诉记者,别看只有1小时,对于离开中学已经多年的他来说,很多内容都要重新学习再强化。“尽管线上授课不轻松,但收益的确不错。中小学一节课140元至150元,高中生一节课在200元左右。”邢通说,全职教师基本上月入上万,但自己是兼职教师,赚的少一些。

  非211、985名校的学生一概不要

  “当初看到朋友圈里推广的链接,就点进去看了看,没想到通过面试后就成了一名网络教师。”邢通说,面试分3个环节,先是10分钟试讲,然后是30分钟模拟课堂,最后是培训后的答题考试,都通过了就有了平台授课资格。当然,平台对老师也有硬性要求——非211、985名校的学生一概不要。

  在线授课的优势体现在随时随地、即时的“掌上授课”模式,只要手机、电脑里有app和相关软件,和老师约好时间,就可以进行学习。“有些大城市堵车比较厉害,报个补习班,光路上的时间就1个多小时,家长和孩子显然不愿意浪费时间。”邢通告诉记者,还有的同学因故没有去学校上课,落下的课程可以通过网络课堂来学习。

  业内人士:监管是个问题,前景仍被看好

  尽管要通过3轮面试才能成为教师,并且要提供211、985的相关证明,但对于网络教师的监管,仍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有没有造假的我不敢说,即便是有造假的,现在也很难查出来。”在记者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授课网站工作人员说,现在在线授课的相关法律还处于比较模糊的阶段。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该平台有6万名左右的注册学生,一般套餐都是150课时起步,除去给每位老师发的薪酬,网站每年仍有不小数额的盈利。面对庞大的学生群体,如何把控好教师水平是下个阶段各平台应当思考的问题。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济宁市不少学生都报名参加过在线网络课堂。有的学生在单一网络平台学习,有的则是几个平台穿插进行,“赶场”式学习。不止是中小学生,大学生群体也对即时学习、方便快捷的网络课堂有很大好感,公务员考试培训、考研辅导都是他们的兴趣点。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