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香港城市大学助力5G网络超轻天线问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9 10:51 围观1221次

  为配合即将推出的第五代(5G)及未来的流动网络的推行,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正进行 “TD-LTE小型介电质谐振器基站天线的研发及工业应用”计划,该计划矢志研究小型超轻天线,祈望新天线的重量减少达一半,大小则缩减三至五成。该计划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拨款资助1100万港元。

  

  (左起)研究团队成员薛泉教授、黄衡博士及梁国华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学系助理教授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黄衡博士为此研究计划的首席研究员,他指出,5G网络着意增加每个面积单位可覆盖的流动宽带用户人数,并提高每月可使用的数据用量及支持更多元化的大数据程序应用,例如精密的健康监察和细致的动态照片。未来5G基站天线需增设大量天线组件,以支持高速的系统网络。这将导致建筑物天台负荷过重、基站天线安装成本提高等问题。由于5G网络超轻天线的研究重点是尽量减低天线的重量和大小,因此如何屏弃传统天线的金属物料,进行改良创新也特别重要。

  

  以新颖材料及3D打印技术研制的小型超轻天线。

  为此,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团队经过多方面研究,选用具有极佳电气特性的塑料聚合物做原材料,通过与3D打印技术结合,将聚合物打印成理想形状大小,制成既轻且巧的新天线,从而对症下药,解决传统基站天线的问题,加快5G网络推行。

  5G 网络将于2018年首度做全球试用,并在2020年东京奥运时正式示范操作。相信这项计划的成功,将大力推动全国网络化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未来将是5G全网畅通的时代。

  除了黄衡博士,此研究计划的团队成员还有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梁国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泉教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5G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