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深入探索5G+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30 11:01 围观1035次

  近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双域5G校园专网正式建成,成为广东省首家使用多运营商双域5G专网的高职院校。双域5G校园专网的开通,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高效的校园网络体验。今后该校将深入探索5G通信技术及各类信息技术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智慧服务和创新应用。

  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加大投入,智慧校园建设快速发展,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校园应用系统逐步建设成形,数据中心初具规模,电子资源容量大幅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增强。5G+基础建设、5G+云网融合、5G+智慧管理、5G+智慧教学等信息技术在学校信息化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现代化中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大大拓展了校园网应用覆盖范围,实现校园师生、资源和设施的安全高速全连接。近两年来,面对突发疫情,学校都能够快速响应,基于坚实的网信基础设施进行升级部署,极短时间上线或改进了涉及7000多名师生员工的防疫数据统计、在线教学系统和在线会议系统等,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正常秩序。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深入探索5G+智慧校园建设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实训室实现5G+云网融合

  目前,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已启动“5G融合桌面云”方案,有望实现5G智慧教学场景的全面落地,解决教师远程存储和学生学习过程中访问不便和缓慢的问题,实现智慧管理、VR教学、远程教学等。在此基础上,学校将在5G+智慧化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虚拟仿真体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创新,力争实现一批5G典型创新应用,推动以教育者为中心的传统教育模式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现代教育模式转变。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