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芜湖市获评全国教育信息化优秀试点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5 09:45 围观452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全国161个教育单位被确定为优秀试点单位,其中“区域性优秀试点单位”22个,我市作为安徽省唯一区域试点单位名列其中。

  据介绍,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分为区域综合试点、中小学学校试点、职业院校试点、本科院校试点、专项试点五种类型。此次我市在被评为优秀试点单位的同时,“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试点工作案例被教育部收录入《全国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集》。

  2012年11月,我市成功入选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第一批试点单位,试点工作的主题是“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在试点实施过程中,我市坚持硬件、软件、队伍和机制 “四位一体”整体协调推进教育信息化。在试点工作验收中,教育部专家组认为,芜湖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环境信息化,中小学宽带接入率、校园网建有率均达到100%,班级多媒体设备配备覆盖率实现100%,我市教师在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上注册率100%,学生注册开通率97.42%。448所中小学校应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占全市总学校数的87%,近2万名教师应用平台开展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实现集体备课、家校互动、在线培训等功能,并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实行网上电子备课查验,不用再交纸质备课本。

来源:芜湖新闻 责任编辑:王宁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